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影踪] 《色•戒》波折重重 李安找伟仔“救场”与空调“战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电影《色·戒》在上海的拍摄工作进入倒计时。导演李安13日已经到达上海,据悉其他演员也已经到位,不过开机日程尚未正式确定。

  由于上海是《色·戒》的重要外景地,影片将在这里拍摄的时间很长,涉及的景地也相当多,并且不乏重头戏。除了车墩、胜强等常规影视基地外,李安还将目标锁定了仍然维持当年风貌的上海郊区小城镇以及一些位于上海闹市的老式楼房。不过由于那里住户密集
,李安剧组遇到了一些小麻烦。虽然老公寓楼房还大致维持着影片所需要的上世纪40年代的“风韵”,但空调这样的现代化工业产物很有可能成为最大的“穿帮”镜头,因此剧组与老楼房墙壁外布满的壁挂式空调的外机展开“战斗”,剧组工作人员临时用木板、涂料等工具遮盖挂机,并用清水“粉刷”白墙,弄出“做旧”效果,虽然工程量很大,但工程非常讲究细致。

  有消息称,《色·戒》已经改名为《老易的故事》。据香港媒体透露,改名原因与片中几位新演员表现不能令导演李安满意有关。消息指出,当初李安为提拔台湾演员,不惜起用王力宏、朱芷莹、柯宇纶等新人,而内地新人———女主角汤唯的表现也不能令他满意。为了“调教”这些新演员,李安花费大量的精力在指导这些演员演戏上。在教导无果的情况下,他才决定将片名改成《老易的故事》,是想把主戏放在“戏精”梁朝伟身上。对此一系列的传言,有媒体试图联系李安的助理李良山求证,但李良山的手机一直关机。(王尚)

  

[影踪] 《色•戒》波折重重 李安找伟仔“救场”与空调“战斗”

  李安现场督工搭景进度

  (姚晓帆/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