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炙手可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7:20 深圳晚报

      本报讯史诗题材大片《白鹿原》在数度传出即将开机的消息后,又复陷入遥遥无期的状态。昨日,记者从接手该片制片和发行的北京紫金长天文化传播公司负责人刘晶处获悉,《白鹿原》的拍摄资金已全部落实,而开机时间再度推迟到2008年,原因是制片方目前锁定张艺谋执掌导筒。

      《白鹿原》最新制片人刘晶昨天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透
露,《白鹿原》现在惟一确定的是已向著名导演张艺谋发出坚定邀请,“《白鹿原》本身是一部陕北题材,张艺谋是陕西人,执导最合适,他对历史题材的驾驭,也最能体现出原汁原味的民族风情。”刘晶表示,张艺谋已经看过剧本,对《白鹿原》表现出浓厚兴趣,然而《满城尽带黄金甲》后,张艺谋将息影两年,立即投身2008奥运会开幕式创作,目前实在分身乏术。

      那么《白鹿原》是否愿为张艺谋再苦等两年?刘晶坦率地表示:“可以这么说,《白鹿原》前期的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就等张导2008年到位。”

      记者昨天也致电正在北京出席作代会的原著作者陈忠实先生,他对影片改编依旧只有简单的一个要求:“忠于原著”,并且他对张艺谋执导影片没有什么意见,他表示在记者告知其之前,已从朋友处获知了这个消息。(尚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