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清源》参赛金马陡生变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00:45 北京晨报

  金马奖执委会暂未接到撤片申请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台湾金马奖即将在本月25日揭晓,但在近期却连生变故。继蔡明亮宣布永久退出金马奖后,有消息称内地影片《吴清源》也将退出金马奖的角逐。记者昨日采访了金马奖执委会、《吴清源》片方和电影局,但三方都未能给出确切的说法,让《吴清源》的金马之行更显扑朔迷离。金马奖执委会表示尚未接到《吴清源》片方任何有关撤
片的正式文件。

  四奖项提名在身的《吴清源》是本届金马奖的大热门,其中吴清源的扮演者张震更被台湾媒体视作金马影帝最有力的争夺者。日前突然有消息传出,称《吴清源》将退出金马奖的角逐,并对撤片一事给出了两种解读。一说台湾投资所占比例不高,《吴清源》仍被认定为内地电影,不符合金马奖入围条件;另一种说法来自新浪北美网站引台湾媒体消息,《吴清源》的台湾发行商腾达公司证实电影局日前发出传真给负责报名的香港Fortissimo公司,要求《吴清源》退出金马奖赛事,原因是电影局现行条文仍禁止国产电影(不包括中港合资片)参加金马奖。

  针对“《吴清源》不符合金马奖入围条件”的说法,记者电话采访了台湾金马奖执委会宣传统筹吴文智。吴文智表示,金马奖面向所有的华语影片,并没有设置地域限制。事实上,内地影片参赛金马奖早有先河。张艺谋(《幸福时光》)、陆川(《可可西里》)、冯小刚(《天下无贼》)都曾是金马奖的座上宾。即便在本届金马奖的入围名单中,《吴清源》也不是唯一的内地影片,《疯狂的石头》也获得四项提名。“《吴清源》不符合金马奖入围条件”的说法显然是不成立的。吴文智还透露,金马方面并没有收到《吴清源》片方关于撤片的任何通知。

  关于《吴清源》撤片金马的传闻,记者采访了电影局的相关人员,他表示自己并没有听说此事。记者随后致电香港Fortissimo公司。被问及“撤片”事件时,工作人员谨慎地表示一切事宜由老板温煦宇负责,而温煦宇目前尚在国外,周末回到香港后才能解答记者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