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退出 张震难骑“金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07:2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从台湾地区媒体传来消息,继蔡明亮的《黑眼圈》宣布退出金马奖后,田壮壮的新片《吴清源》也退出角逐。此前,该片获得了本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美术、造型和摄影4项大奖提名,被认为是热门影片。

  本报记者 潘媛为您报道

  退出原因版本不同

  记者在金马奖的官方网站上查阅报名影片,却发现退出金马的不仅仅是一部《吴清源》。在58部报名的剧情片中,已经有包括《泥鳅也是鱼》《我不是女生》《第601个电话》等在内的多部内地影片片名下注上“取消报名”的说明。如果《吴清源》真的退出金马奖的角逐,那所有参赛的内地影片仅剩《好奇害死猫》。记者在金马官网上发现,所有参赛参展的影片都没有“内地”、“港片”或者“合拍”之类的限制,组委会明确表示:“凡自2005年9月1日起至2006年8月31日止所完成之华语发音影片,演员与主要工作人员均可报名”。

  不过,关于《吴清源》退出金马的原因却众说纷纭,版本不同。据台湾地区媒体报道,该片退出是因为投资方之间有矛盾。

  昨日记者再次致电电影局国际交流处的工作人员,对方否认电影局有明文规定内地影片不准参加金马奖。在谈到退出金马奖的事情时,这位工作人员强调:“这是出品单位的自由,送不送是人家的事情!”他说此事跟电影局没有关系。不过,几乎是同一时间,电影局副局长张丕民却明确向记者表示,该片退出金马奖是因为影片不符合参赛规定。

  张震经纪公司努力斡旋

  《吴清源》退出金马的传闻对于男主角张震的影响最大,因为他在此之前一直被认为是金马影帝最有力的争夺者,一旦影片退出金马,他也将失去在夺得影帝的机会。在此事发生之后,张震的经纪公司泽东公司一直保持沉默。昨日记者致电泽东的宣传人员贝佳小姐,她说:“关于片方退出金马奖的原因,台湾地区媒体的报道不很准确,现在我们不能透露真正的原因。泽东和金马组委会一直保持密切的联系,到目前为止,金马方面还没有接到片方任何书面文件宣布退出金马。张震毕竟是全票通过的影帝提名者,现在他的呼声也是最高。我们期望此事还有回旋的余地。”

  不过,就在外界闹得纷纷扬扬之时,《吴清源》剧组本身却保持沉默。记者昨日致电投资方之一的世纪英雄公司,对方一工作人员接听电话之后表示,对于此事公司不清楚,让记者去问导演田壮壮,但田壮壮昨日的手机一直转到全球呼,无人接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