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海鸰婚姻并不是完全悲观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08:25 南方网

  即将在广州电视台播出的《新结婚时代》是著名作家王海鸰继《牵手》和《中国式离婚》之后,又一部婚姻题材的长篇小说,也被称为她“婚姻三部曲”的结局篇。小说讲述了一个城市女孩嫁给了老家在农村的男人的经历,两人虽然感情不错,但因为彼此的家庭背景有巨大差异,带来无法逾越的鸿沟,让这段婚姻疲惫不堪,以离婚收场。但和《中国式离婚》不同,在这个故事的最后,爱情还是感化了生活,两人复婚。在采访中,王海鸰表示,之所以给了这本小说一个圆满的结局,是因为她还是想还原婚姻的本质,“虽然都说悲剧让人深
刻,但也没必要为了深刻而让人失望。《中国式离婚》主要是想表明婚该离就离的观点,但《新结婚时代》则更想说明婚姻是个人的事情,城乡结合的婚姻并不是完全悲观的,鸿沟也可逾越。”

  关于该剧的主演,之前曾有报道说,郭晓冬是王海鸰唯一“钦点”的男一号,也是全剧中令她最满意的演员。不过在当天的采访中,王海鸰却似乎对刘若英更加情有独钟,“她是个非常聪明敬业的演员,在开拍之前,我们已经通过10多封信,她给了我关于角色和剧本的很多建议,90%我都采纳了。很多人说她不是北京女孩不符合剧中角色,我却认为她完全够格,她在开拍前就已经完全进入状态,而且更懂得尊重作者。”

  记者了解到,王海鸰此次担任《新结婚时代》的编剧,几乎算是义务帮忙。当被问到为何如此尽心时,她突然有些激动起来,高声说:“对一部电视剧而言,剧本有多重要,我想很多人都知道,但还有一些制片方根本不懂得尊重作者,对剧本的践踏已经忍无可忍。现在很多人以为人人都可当编剧,于是就出现了很多雷同的故事。其实编剧拼的是人物和细节,而不是故事,所以,就算不给我钱,我也要自己改剧本,因为我要对自己的作品负责。”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