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好的脸蛋和媒体的眼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09:16 金羊网-新快报

  ■廖保平

  央视一套正在热播的《大敦煌》中,陈好再一次以古装的形象示人,不过随着电视剧的播出也传出了陈好在拍摄这部片子的时候用矿泉水洗脸,奢侈到了极点。

  从陈好的行为来看,确实有点奢侈,我之觉得奢侈,倒不在她用矿泉水洗脸,而是
觉得空运的费用恐怕不菲。可是奢侈又如何呢?人家花的是自己的钱。再说了,人家陈美女就是靠那张脸蛋吃饭的,万一把脸洗坏了,还能“万人迷”么?为了治脸说不准要花一架飞机的钱去治疗呢,那岂不是更加奢侈?

  于是,我看到,在这件事情里,不是陈好的脸有什么问题,而是媒体的眼睛有问题,一些基本的界限都不分。不信你打开报纸的娱乐版看看吧,明星放个屁都是新闻,也要报道一下。请不要以为我这是胡编乱造,当你看到媒体拿出无数的版面来报道王菲生小孩;当你看到媒体拿出更多版面来渲染肥肥住院,你会发现媒体眼睛怎样看这个世界的。

  普利策曾说,记者是站在船头了望的人,媒体当然地负有社会责任。关注弱势群体,坚守社会公平与正义,给公众以信心,推动社会进步,是媒体义不容辞的责任。可是我们无不遗憾地看到,“信爹信娘不信报”已是一个现实,媒体的公信力在媒体唯利是图中越走越远,在一次次的自我践踏、自我庸俗中“堕落”着。

  我经常听人说现在是娱乐时代,我就想,这个时代的到来,媒体在其中起到了多大的推波助澜的作用?这个时代为什么非要是娱乐时代,而不是启蒙时代、公民时代?是不是因为我们的眼睛老盯着陈好们的脸蛋挪不开的缘故?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