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清源》有放映许可证 退出金马只因不合规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09:24 中国新闻网

  昨日(15日),媒体报道了《吴清源》被迫撤离第4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角逐的舞台。由于事发突然,加之内地电影公司方面无人接受采访,《吴清源》撤片一事成为一宗“悬案”。昨日,上海东方早报记者终于从电影局副局长张丕民处得到了一个明确的说法:“该片退出金马奖是因为影片参赛不符合规定。”

  根据电影局1994年的相关规定,内地影片不能独立参赛台湾金马奖。因为该条规定
,近年来有不少内地影片临时取消了参赛金马奖的意向。在今年金马奖的官方网站上记者就发现,包括《泥鳅也是鱼》、《第601个电话》在内的多部内地电影,都自行取消了报名。

  电影局副局长张丕民昨日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说:“《吴清源》虽然有台湾资金投资,但却是纯粹的内地影片,所以不能算作是合拍片,因此该片不具备独立参加金马奖的资格。”另据悉,凡是参加海外影展的内地影片,必须提前一个月向电影局进行报备。而《吴清源》的监制徐乐眉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了《吴清源》是因为受到金马奖的热情邀请,在没有向有关方面报备的情况下,参赛金马奖的。目前《吴清源》已经接受了电影局方面的要求,撤回影片拷贝,不再继续参赛本届金马奖。

  另一方面,记者昨日致电《吴清源》的内地发行方世纪英雄公司,负责人张先生虽然对该片参赛金马奖一事表示“不太清楚”,但他说:“《吴清源》已经拿到放映许可证了,正在排上映的档期。”

  来源:东方早报作者:刘嘉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