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TVB剧集,影响华人世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0:00 南方都市报

  □我在现场●文隽专栏

  无线台庆,自己关上门玩的颁奖礼曲终人散,奖项花落谁家亦已尘埃落定。

  论资排辈,佘诗曼作为当家花旦,当然“众望所归”。胡杏儿牺牲窈窕身段增肥,演出《肥田喜事》,没有功劳也有苦劳,TVB高层当然心中有数。往后日子,胡杏儿行情肯定
看俏,前途无限。

  今期TVB周刊,推出超厚珍藏版,登载一众得奖人的笑脸。但笔者更有兴趣的,却是内容中2007年度剧集巡礼的预告篇。无线电视作为华人地区产量最多的一个电视制作基地,他们拍摄甚多类型剧集。可以说,影响着整个电视剧潮流的走向和趋势。从这份“晒冷”(即尽现场面)的片目,我们亦大概触摸到,2007年,无线打算捧什么人!

  以下先看一批拍摄中及拍摄完的剧集:

  一、《溏心风暴》——卖点:“亲情”本是维系一个家的根本,但现代人往往着眼于金钱利益,轻视亲情。一间海味店,一个大家庭,因

  利益牵引出一场争产风暴。演员有林峰、陈豪和黄宗泽。

  二、《学警出更》——无线最擅长的剧种,故事承接《学警雄心》,演员有吴卓羲、陶大宇、容祖儿及陈键锋。

  三、《天机算》——构思出《推背图》作者李淳风和袁天罡的后人,穿插着风水术数的内容。这种题材,内地制作公司受制于审查尺度,拍不了,TVB则大可天马行空地借题发挥。演员有马浚伟、陈浩民和杨思琦。

  四,《最美丽的第七天》——基本上是《天幕下的恋人》的原班人马,新鲜出炉最佳男主角郑嘉颖伙拍周丽淇,日剧风格的浪漫爱情,在TVB剧中属少见类型了。

  五、《突围行动》——是一个关于外围赌博集团的故事,在内地,应划入“涉案剧”一类,马浚伟、吴卓羲、廖碧儿和徐子珊合演。

  六、《搜神传》——根据经典神话故事《搜神记》为骨干改编。TVB自从拍过张卫健演的《齐天大圣孙悟空》之后,从来不缺这些怪力乱神的剧集,演出者是陈锦鸿、陈浩民和杨思琦。至于筹备中的剧集,更有看头,明天续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