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易中天力挺“美女主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0:51 法制晚报

  《百家讲坛》播出“于丹《论语》心得”后 易中天在博客里建议大家都去看看

  易中天力挺“美女主讲”

  反驳于丹讲得太浅的质疑 得知节目内容成书 留在北京 意外到场祝贺

  本报讯(记者 郝洪捷)本周日起,《百家讲坛》将重播“于丹《论语》心得”节目,该节目曾在十一长假期间播出。此前,《百家讲坛》主讲人几乎都是上了年纪的“老头”,而一身套裙打扮的于丹打破了这个局面,被冠以“美女主讲”的称号不说,更是得到易中天力挺。

  易中天在博客中写道:“看了《百家讲坛》的《于丹论语心得》,不禁拍案叫绝!神闲气定,娓娓道来;古今中外,信手拈来。诚可谓妙趣天成,观之可以忘忧也!建议大家都去看看。”

  针对有人认为于丹讲得太浅的质疑,易中天反驳道:“什么叫浅?如果你觉得听明白就是浅,那孔子的话本身就很浅!说不明白的不是真理,越是真理的东西越是简单。”

  上周六,易中天更是在录完自己的节目后,因为得知第二天于丹将在中华书局签约出版《于丹〈论语〉心得》(暂定名)而留在北京,并意外到场祝贺。据悉,正式书名将于11月26日在中关村图书大厦举行的新书首发式上揭晓。

  相关链接

  个人化解说引争议

  于丹极端个人化的解说方式引来争议,例如《论语》中的“唯女子与小人为难养也”一直被人看做孔子歧视女性,而她则将“小人”理解成小孩子,称孔子讲的是女子和小孩子都有天真的个性。

  很多人并不认同这种解释,对此于丹解释说:“我不想说服谁,我讲的方式是个人体悟,不是解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