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津籍旅港书法家喜建艺术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1:21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董鹏 何树青)天津籍旅港书法家王冠峰书法艺术馆将于本月18日在本市鼓楼商业街揭幕,同时展出王冠峰近十年参加各类书法展获奖作品百余幅。何锡麟老人为王冠峰书法艺术馆题写馆名。

  王冠峰现为香港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并任中国名人工委委员、中国民族博物馆艺术顾问,是我市已故老一辈书法家王明九先生之子。王冠峰旅居香港十多年来,曾多次在国内外
举办书法展并获奖,特别是近年创作的“弘扬奥运·振奋民魂———王冠峰百米书法长卷”,在京津两地展出后产生了重要影响,深受各界人士的好评,姜春云、孙孚凌、何锡麟、高占祥、杨伟光等同志为此百米长卷题名或题词。

  王冠峰书法艺术馆坐落于鼓楼南侧,面积600平方米,它的落成旨在促进津港两地书法家的合作与友谊,加强津港两地书法艺术交流,展出的王冠峰书法作品中既有沿着几千年来汉文字发展史形成的甲骨文、钟鼎文、石鼓文、秦篆、汉隶、章草、魏晋南北朝碑帖等书体流派,又有千百年来华夏少数民族中的27个民族曾经推广使用的多种少数民族古老文字书法艺术奇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