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解码2007春晚)数千节目争上2007春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3:52 辽沈晚报

  昨日,记者通过春晚剧组工作人员了解到春晚剧组的现状,并采访了春晚总导演金越和节目策划秦新民,对2007年春晚进行了全面解码。

  春晚剧组占了3层楼

  

  节目策划秦新民说,春晚剧组占了3层楼,6楼是导演中心办公区;7楼是喜剧语言类办公区,不久之后,赵本山、宋丹丹、黄宏、郭达、蔡明、潘长江等笑星将住在这里;8楼是歌舞、杂技类办公区,大腕歌星将住在这里排练。

  导演组秘密开会啦

  

  昨日下午3时,在6楼一间会议室里,总导演金越、副总导演刘真、节目策划秦新民,负责喜剧语言类节目的廖芸,负责杂技魔术类节目的金秋等人秘密开会,对全国初选的上百个节目进行剧本审查。

  金越说:“我们审节目的标准是,不管多大的明星大腕,作品不好照样毙掉!但如果剧本好,歌曲好,有创意,哪怕是守大门的保安,我们也用,而且重奖!”

  两个月收到数千份作品

  

  秦新民介绍,两个多月来,剧组共收到新创作语言类节目小品、

相声536份,歌舞类节目965份,歌曲1600多首,另有意见、建议300多份,剧组正在逐一试听、筛选,到11月底,剧组将全力投入到入选节目的编排当中。“上海、东北、四川推选春晚节目的积极性很高,我们过几天还将去四川、东北等地挑选节目。”

  南方小品还有戏

  

  南方小品今年能否再次登上春晚的门槛呢?金越说:“我们派出语言节目导演组去了上海、湖北,并两次去了四川,走访了一批创作活跃的喜剧作者和演员,挑选了一批来自基层的好作品。11月下旬,导演还将去四川、东北、安徽、广东等地,广纳人才,挑选节目。”

  民间节目比大腕的好

  

  秦新民透露,魔术杂技节目的导演观摩了上海举行的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并考查了上海马戏团与上海杂技团的优秀节目,感觉颇有收获。

  此外,导演组还与杂技魔术家协会和中国武术家协会建立起密切联系,得到他们大力支持和协助,准备将精品节目一网打尽。

  赵本山劝宋丹丹别走

  

  说到东北,又得提到笑星赵本山,新一年的春晚,他会为大家表演什么小品呢?赵本山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宋丹丹打算去美国过春节,“我正在劝她呢,还是希望我们两个一起演,毕竟太有默契了。”

  说到春晚的话题,赵本山严肃了不少,“有很多人问我是否怕观众有了视觉疲劳,但如果观众喜欢,我就永远不会放弃春晚。”

  首席记者 肖杨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