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黑龙新作《我爱你你却爱着她》涉嫌“版权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6:07 新浪娱乐
黑龙新作《我爱你你却爱着她》涉嫌“版权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正值“黑市情歌”歌手黑龙(blog)全新单曲《我爱你你却爱着她》热播之际,再次传来一则消息,在各大网站排名靠前的扛鼎力作《我爱你你却爱着她》目前已涉嫌卷入歌曲版权风波,当红歌星黑龙很有可能面临起诉因而成为被告,黑龙本人也有可能卷入这场2006年度 “版权门”事件。

  身为 “黑市情歌”之王、当红歌手,黑龙一直痴情吟唱的“黑市情歌”系列历来拥
有着广泛的受众群,熟为公众所传唱。细细历数,从《回心转意》到《新回心转意》,再到时下热播的《我爱你你却爱着她》一直深为大众耳孰能详。

  令人关注的是,身为“伤情歌手”第一人,黑龙在《我爱你你却爱着她》中一直延续着一个硬朗男人伤情的美,有淡淡的忧,轻轻的愁中,坚守一份对爱情报的执着。有人说,听黑龙的音乐,能完全将自己坠入情感的深渊谷底,享受爱在无力回天时对爱的深切感悟。业内人士听过该歌后评价指出,倾听黑龙的“黑市情歌”,是一个男人对爱情的升华,也是一个男人对爱情释怀的凝炼,也是一个男人对“黑市情歌”的痴情吟唱。相应地,倾听这首《我爱你你却爱着她》,既不乏《回心转意》中的张扬,亦不失《新回心转意》中的内敛,张扬和内敛中富于平和与激情,这曲一贯延续黑龙风格的作品亦是一曲难是一见的颠峰之作。

  听到黑龙《我爱你你却爱着她》卷入版权之争这一消息后,记者经过采访获悉,作为歌手黑龙2006年扛鼎力作,《我爱你你却爱着她》当初是黑龙本人从“长春虫子”手里购买的,而长春虫子也称自己是该歌的词曲作者,自身也拥有着版权。正源于该原因,黑龙才在《我爱你你却爱着她》这首热曲的单曲及MV中标明演唱者黑龙、词曲作者为长春虫子。

  但出忽意料的是,尽量黑龙在创作之中一直严格把关,事态的发展还是令黑龙本人始料未及。黑龙热歌《我爱你你却爱着她》在网络热播之后,时隔不久,从媒体传来一则消息称,一钱姓观众称黑龙的新作《我爱你你却爱着她》是其创作的歌词,本来想找曾经合作过的“长春虫子”来谱曲,但由于对方要价过高,他决定自己谱曲,但歌曲还没完成,他却在网上意外听到黑龙演唱了这首歌,而且词曲作者都是那个叫“长春虫子”的人。

  自称“长春厨子”的钱姓观众声称:“歌词是我创作的,‘长春虫子’只是稍加改动,就不经我同意署上他的名字,那个‘长春虫子’太不地道了。”据钱姓观众介绍,他与“长春虫子”当年因为音乐而相识,慢慢地两人有了合作,其中一首《你还拿什么爱我》就是钱先生作词、“长春虫子”作曲的。“那首歌我付给他1000元的稿酬,在长春来讲这个价码算高了,可那时‘长春虫子’就先把这首歌唱出去了。按理说我付给他稿费,歌曲的版权就应该归我所有,我一定要起诉‘长春虫子’。”

  因此,黑龙《我爱你你却爱着她》这首全新之作正在热播之际,再次因“长春厨子”和“长春虫子”原著作权之争,在公众和媒体中拥得好评之后再次引发诸多争议。那么,原词曲作者究竟身系谁家,一时之间,众说纷纭,莫衷一是。

  一石激起千层浪,在该报料后,事态速度升级,事隔几个月后,一则名为“长春厨子起诉黑龙”的起诉状相应地出现在点击率迅猛的“黑龙贴吧”里。在名为“长春厨子起诉黑龙”的起诉状中称,原告钱立武(即“长春厨子”)意欲起诉修晶(即“长春虫子”),声称“长春虫子”侵犯其著作权,要求支付赔偿金共计10万元人民币,并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在该起诉状中,“黑市情歌”歌手黑龙、安徽文化音像出版社、北京中关村图书大厦有限公司亦不能幸免,分别被列为第二被告、第三被告和第四被告。同时,身为当红歌手, “长春厨子”本人除要求黑龙在再次出版、发行和销售侵权《我爱你你却爱着她》一歌时,将歌曲词作者署名为其署名,并向其支付作品使用费外,富有深意的是,该起诉状在媒体披露后竟然出现了黑龙的家庭住址、手机和家中的电话。这也是多名明星手机被曝光后,明星手机第三次与网络曝光狭路相逢,一时之间,明星手机能否被披露一事在公众和业内引发诸多口水秀。

  听到这一消息后,记者马上与远在外地演出的黑龙本人取得联系。提及该事,黑龙显得很坦然:“这事儿跟我没有关系,我已经从‘长春虫子’那里买了版权,如果告也是他们之间的事,跟我无关。”

  而后,黑龙在电话中气愤地告诉记者:“自从自己的家庭地址和电话在网络上被曝光后,这几天,自己一再接到各种莫名的骚扰电话,严重地干扰了我的正常生活。有时大半夜还有人拨通我的电话,甚至我准备在登台演出时,还不停地接到各种莫名的电话。”

  一石激起千层浪,今年上半年黑龙刚刚推出自己2006年度全新单曲《我爱你你却爱着她》,刚刚刮起的伤情飓风,就因“长春厨子”和“长春虫子”版权之争卷入这场“版权门”事件,家庭地址和电话也相继被人曝光,一再遭受各种莫名的骚扰和粉丝的围追。

  针对这一情况,记者随后拨通了北京市东元律师事务所律师吴云律师的电话,谈及黑龙隐私被曝光一事。吴云律师指出,“歌手黑龙家庭地址和电话被网络曝光,导致黑龙日常生活受到严重的干扰,这对黑龙本人已经构成侵犯个人隐私权。” 而后,吴云律师进一步解释说:“这明显地侵犯了黑龙的隐私权,隐私权是自然人,即支配自己私人信息的权利,个人与公共利益不相关的生活通被称为私生活。私生活的全部信息在法律角度上是不允许被侵犯的,受法律的保护。黑龙是否披露这些信息,由权利享有人自己决定,任何他人不得予以披露。”

  雾里看花,水里望月,正值“黑市情歌”歌手黑龙2006年全新单曲《我爱你你却爱着她》热播之际,竟然斜刺杀出原创作者著作权之争事件,一时之间,事情原委,扑朔迷离,莫衷一是。而后,随着事态的升级,黑龙的家庭地址和个人电话又相继遭遇曝光。对于这场有关黑龙扛鼎热歌《我爱你你却爱着她》背后的“版权门”事件的升级与进展,我们拭目以待。 文/田金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