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专家指出:中国动漫要学会运用"世界通用语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6:32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1月15日专电(记者周之江黄歆)“中国动漫要学会一种民族化、国际化和现代化有机结合起来的表达方式。”三辰卡通集团董事长、中国卡通产业论坛副秘书长王六一说。

  在日前举行的2006中国(贵阳)国际动漫产业论坛上,来自国内的部分动漫界人士指出,中国动漫长期存在低幼化和说教化的特点,缺乏想象力和创造力,如何使中国动漫成
为一种“世界通用语言”,值得深思。

  王六一说,动漫作品拥有丰富的想象空间,满足了普通人的各种奇思妙想。动漫作品往往不受文化局限,“迪斯尼动画大片《花木兰》就是取材于中国的民间传说,只不过动画片里的花木兰被赋予了现代女性的性格特征,这个角色也就具有了世界性。”

  王六一认为,近年来,国际动漫界兴起了一股“魔幻”风,中国的民族文化资源,完全可以借助动画这个载体,以“魔幻”的形式表现出来。

  “无论是‘古代的内容,当代的表达’,还是‘中国的内容,世界的表达’,只要具有历史传承结合现代创新的‘独创性’,就是最棒的动漫。”文化部市场司副司长庹祖海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