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郑伊健:终于演了好古惑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06:40 三秦都市报

  电影《古惑仔》系列到现在快有十年的历史,时隔这么久,郑伊健再度续写古惑仔历史,随着电影《天行者》14日起在全国上映,音像制品也将近期推出。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这位香港电影史上“古惑仔”的代表人物。

  《古惑仔》让郑伊健走红,也给郑伊健带来了遗憾,他自己都想不到电影会引导一些人走上歧途,在接受采访时郑伊健谈到:“其实我有些转变,以前我比较单纯,不复杂,
但通过一些事情后,身边的朋友和导演会说,伊健你变了,会思考很多问题了。自己都会觉得现在年龄大了,要做同年龄相关的东西。”对于《古惑仔》所带来的影响,郑伊健认为:“其实这只是一部电影,里面的角色都是根据一些人物或者事迹改编,我只是尽力去演好这个角色,如果说《古惑仔》带坏了一些人,我愿意负责。”在《天行者》还没开拍之前,导演及电影公司在找题材,看什么题材适合现在的郑伊健,有一天监制方平突然想到,既然《古惑仔》带坏人,那我们就拍一部坏人改邪归正的故事,而且人是会长大的,应该拍一些比较人性的电影,拍一些娱乐性强而又比较用脑的电影,所以就开始了筹备《天行者》的工作,《天行者》就是为了给人看到古惑仔积极的一面。郑伊健谈到角色:“在影片中叶秋坐了八年牢,看了很多书,冷静了,不冲动了,出狱后改邪归正,叶秋的努力都不能扭转别人对他的看法,最后影片中叶秋通过一种悲壮的“死亡”而远离江湖。同时如同影片中方中信提到的一样:一时是黑,一辈子都是黑,这样警醒了古惑仔不要再误入歧途了。”

  谈到《天行者》,监制方平说起:“《天行者》是一部想说明好人、坏人的警匪片,人都会有学坏的一面,但要看你有没有给机会让他改变。”受电影《古惑仔》影响的这些人现在也是处于结婚、教育儿女的阶段,家庭、子女都对他们有很大的影响,思考方式也有一些转变,正是他们人生开始转变时,郑伊健希望通过这个影片能让他们也像电影一样,由一个“坏人”转变成好人。

  本报记者 余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