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华健羡煞成龙红透日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08:27 扬子晚报

  近日,在日本“中华年”开幕式音乐会之前,周华健接受了记者采访,并表示很羡慕他的朋友成龙能得到日本观众的喜爱。而且还对“超级女声”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大陆的社会环境有一些地方变化得太快,“超女”就是一种发展太快的社会现象。

  周华健对记者说,他很羡慕他的朋友成龙,因为成龙拍电影,通过影像而获得日本观众的喜爱,至于自己呢,因为唱歌是需要听的,有语言障碍,有文化差异,所以很难到日
本来发展。

  回顾自己的歌唱生涯,周华健说今年正好是进入歌坛20周年纪念,有几首歌正好是代表了自己的心境。比如《朋友》,经过20年,就能知道自己真正的朋友是谁,他并表示庆幸自己身边都是真心的朋友。

  周华健对来日本发展心怀期待,说自己感到日本是亚洲流行音乐老大哥,自己是做音乐的人,常以日本歌坛作为学习对象。不过,因为语言障碍,今后要来日本,“要么我自己学好日语,要么日本兴起了中文热,很多日本人都学习中文。”周华健笑着说。

  作为唱了20年的歌坛前辈,周华健对目前大陆如火如荼的选秀活动表示担忧。他对“

超级女声”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大陆的社会环境有一些地方变化得太快,“超女”就是一种发展太快的社会现象。现在大陆对市场的认知越来越熟练,但与之相比,歌手就比较嫩。一个女孩在一夜之间成名,成为让八九亿人都熟悉的偶像,这对一个人的成长不一定有利。因为一个人如果进了唱歌这一行,哪怕你只唱了一个月,你也很难再转行去做别的职业了。我真诚祝福那些年轻人,但希望他们懂得很多事情是要一步一步来的,希望他们懂得寻找更多的学习机会,清楚地了解自己到底要什么。“捧得越高,也可能摔得越惨,人会遇到逆境,遇到瓶颈,那时候也都要一步一步度过的。”周华健这样提醒歌坛新秀。杜海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