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金甲》审查惹争议 国外定为R级国内片甲不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09:04 中国新闻网

  

《黄金甲》审查惹争议国外定为R级国内片甲不损

  中国著名电影导演张艺谋的新作《满城尽带黄金甲》,十一月在好莱坞展开首映宣传攻势,招贴宣传画上的中国大陆和港台影坛的当红明星吸引众多媒体。《黄金甲》的服装、导演、主演等如今都是夺取本届奥斯卡奖的热门话题。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黄金甲》审查惹争议国外定为R级国内片甲不损

  10月18日,影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官方网站在北京正式启动,导演张艺谋(左)、主演周杰伦出席启动仪式。同时,周杰伦自导自演的影片片尾曲《菊花台》MV首发。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17日电重庆晚报消息,9月15日,张艺谋的《满城尽带黄金甲》“一刀未剪”通过内地审查,但近日,该片却因暴力与裸露镜头在北美被定限制级——R级。这是否证明国内现行审查制度存在的漏洞呢?对此,北师大电影研究专家周星(本届国家电影审查委员会委员)昨日反驳了这一说法。他表示,这实际上透露了一个信号:我国的电影审查的标准,越来越宽松。透过《黄金甲》为由,我们进一步聚焦电影审查制度的变化和发展趋势。

  争论:《黄金甲》剪不剪

  9月,《黄金甲》拷贝送到审查委员会委员们的手中。十几位评审委员参加《黄金甲》的看片会。针对其中的血腥场面、比较突出的裸露镜头,委员们发生了激烈的争论。少部分人认为,这些镜头,对儿童不宜,应该删减。但大部分人,持反对意见,他们的观点是,一是张艺谋技术上处理得比较干净利落,另外,这部片子的演员阵容、宏大场面以及拍摄技巧,都能代表中国冲击奥斯卡。因此,大部分人不愿轻易动刀,怕影响它完整的艺术表达。

  结果:十日后通过审查

  这一争论一直持续了几天,只能按照传统的解决方式:打分决定。打分结果,《黄金甲》侥幸逃过“剪刀”。按《电影审查规定》,十日后,也就是9月15日,审查委员会的书面通知,送抵《黄金甲》片方新画面公司:通过审查。不久,又传来好消息,《黄金甲》力压《夜宴》、《芳香之旅》等其他三部电影,代表内地冲击奥斯卡。

  观点:

  审查制度已宽松

  然而,近日《黄金甲》又起风波,该片却因暴力与裸露镜头在北美被定限制级——R级。但这些镜头,却在审查委员会顺利通过,因此有人质疑,这是否证明国内现行审查制度存在着漏洞呢?委员周星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中国没有电影分级制度,所以相对来说审查标准更为宽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