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色·戒》昨天转场新场水乡李安宴汤唯阁楼做“贵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09:25 上海青年报

  15日夜里,俏江南,完成了第一天拍摄工作的导演李安宴请女主角,王佳芝的扮演者汤唯———她可能是全世界最令大家猝不及防的超级新人,几个月前还是默默无闻的一位导演系研究生的她,如今已经拥有了冲击下一个国际女星的地位。并且和她拍对手戏的除了戛纳影帝梁朝伟之外,包括陈冲、王力宏甚至庹宗华等演员,几乎都可以算得上是她的前辈。昨天开始,在南汇新场镇的水乡老街的阁楼上,扮演王佳芝的汤唯开始接受“特训”,因为她在戏中要从一个大学生转变成一个带着秘密任务的贵妇人。

  本版撰文记者刘嵩邱致理本版摄影记者刘嵩

  李安开宴独请汤唯

  历史上最著名的华人畅销小说家之一张爱玲、历史上最成功的华人导演之一李安,这两个名字加起来就可以想象这部作品一定值得全世界华人最高规格的关注。如果再加上戛纳影帝梁朝伟、超级新人汤唯、国际女星陈冲和王力宏、庹宗华、钱嘉乐、高英轩、柯宇纶……这些出色演员的加盟,那么这很有可能成为下一年最为重要的一部华人作品,如果预测它将成为经典还有些为时过早的话,至少它存在成为经典的可能性。

  而作为女主角汤唯,正如她的声名鹊起一样,受到了导演李安的全力提携,在上海开拍的戏份目前都围绕这位“超级新人”展开,而首日开工之后的庆功宴,李安也就邀请了一位演员参加,那就是拍了一天的汤唯。

  前天深夜,低调的导演李安带着助手前往位于延安路陕西路的食府俏江南吃饭,很有趣的巧合,“李先生”订座的房间恰好就和当年汤姆·克鲁斯“对门”。很快汤唯和她的朋友们也到了。吃了3个多小时,汤唯先走出来,几分钟之后,负责买单的李安才低着头从包房里出来返回酒店。至于已经到达上海的其他演员,梁朝伟和王力宏则都没有出现在“开机筵”的宴请名单上。之前有中国台湾媒体报道,由于汤唯表现不好,李安的戏拍得拖拉,令人担心整部片子的进度和质量,很显然这顿“开机筵”已经打破了传闻。

  汤唯变脸神秘贵妇

  昨天一早,剧组的车辆就离开了酒店赶往距上海市区40多公里的新场镇上,这是李安在上海选择的第二个外景地,也是最重要的外景地之一。新场在此前很少作为影视剧的拍摄现场。新场的老街街口就是一个牌楼,剧组用黑布将街景挡住,和以往一样,这又是一个“严防死守”的外景地。在这里汤唯扮演的王佳芝要从一个中国香港来的大学生转变成一个秘密特工,一个带着神秘任务的贵妇人。

  这几天的戏都在室内开拍,虽然天上飘着大雨,却丝毫没有影响剧组的进度。中国台湾男星庹宗华、王力宏、柯宇纶都参加了拍摄工作,庹宗华在戏中扮演高级特工“老吴”,他率领的特工队伍对“王佳芝”进行了全面的培训,开锁、射击、密码……看上去上世纪40年代的“王佳芝”似乎成为了一个“女版007”。此外为了伪装“王佳芝”的身份,老吴还将王佳芝的学生装换成了一个典型的上海贵妇装———旗袍、珠宝和皮草,王佳芝就在新场被训练成了刺杀“易先生”(梁朝伟饰)的秘密特工。

  昨天身穿褐色旗袍的汤唯与穿着草绿色长衫的王力宏最为引人注目。相比而言这两位都可以算是新人,他们的戏份也相当重,亦成为这部戏成败的关键。

  国际名导李安的俭朴沪上行

  这次上影厂和李安合作拍摄《色·戒》,导演李安显得非常低调,作为唯一一个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认可的亚洲导演,李安在上海的生活可谓俭朴到了极点。这和他学者气质浓厚的性格,如出一辙。

  衣:棒球帽

  李安的穿着向来简单,除了正式场合的一身黑色西服,工作的时候李安就是简单的夹克衫和西裤的装扮,他唯一的标志是“G”字棒球帽,他似乎很喜欢这顶帽子,因为他在美国拍戏的时候就常常戴着,如今到了上海也从未换过。

  食:盒饭

  李安去了“俏江南”,他似乎很喜欢中国菜,这一点从《饮食男女》这部他的经典作品中就可见一斑。不过平时在剧组李安就是和剧组工作人员吃在一起———盒饭即可,李安导演绝对属于不搞特殊化的典型。

  住:几百元的公寓

  李安昨日回到自己下榻的公寓,这是一座新房子,算是“酒店式”公寓,剧组的很多工作人员都住在这里,价格并不贵,不过几百元一天,这和当年汤姆·克鲁斯的“四季”套房形成鲜明对比。闹中取静,要求不高,李安在住上面的低调令人叹服。

  行:瑞风

国产车

  什么高级房车、奔驰、

宝马,都算了吧,李安的座驾就是一部国产瑞风商务车,蓝色的车身显得并不宽敞,也没有什么加长型、DVD之类的高级设备,就这样李安还和几个同行拥在一部车上,与其说是导演专车,其实更像是“导演公交车”。

  ■花絮

  李安甘冒大雨新场怀旧

  新场老街由于并没有过多的旅游开发显得颇为原生态,这给李安剧组创造了有利条件。李安制造了一个“朝阳书店”的场地,书店就在老街街口。门口停着几部人力车,几部三轮车,三三两两的车夫就把这条窄窄的小巷装点出来。

  昨日的大雨让整个新场显得更加“烟雨蒙蒙”,创造出了极好的视觉效果。这部电影和李安以往的作品一样,都非常强调场景的写实风格,大到一座建筑、小到一个电话机,都需要原样复制上世纪30年代上海的风貌。

  汤唯化妆3小时只为惊艳

  记者昨日获悉,汤唯扮演的“王佳芝”是剧中的关键人物,而这场培训的戏份也是非常重要。其中“王佳芝”从学生装到贵妇人是非常重要的转变,记者了解到可能化妆就需要整整3个小时,李安力求在新片中达到惊艳的效果。现在还身穿灰褐色旗袍的她很快就要换上亮眼的皮草外套,从发型到首饰、从妆容到衣服,“王佳芝”将彻底变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