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铳梦》筹拍电子人“伊多”量身打造卡梅隆力邀施瓦辛格再出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09:2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施庆)尽管施瓦辛格目前在加州州长任内忙得不亦乐乎,但是考虑他在好莱坞的影响力,依然还是有很多的大导演力邀他加盟。正在筹拍《铳梦》的詹姆斯·卡梅隆,目前已经决定邀请施瓦辛格加盟。如果成行的话,那么将会成为两人的第三次合作。前两次合作———《魔鬼终结者2》和《真实的谎言》都大获成功。

  据美国媒体报道,詹姆斯·卡梅隆目前正在积极筹备自己的新片———《铳梦》。
由于这是这位奥斯卡大导演在十年前的《泰坦尼克号》大获成功之后的首部影片,自然也受到了人们的关注。

  目前,人们最关心的就是施瓦辛格是否答应出演该片中的电子人“伊多”。据报道,其实早在十年前,卡梅隆一开始在脑海中有了《铳梦》这个故事之后,就开始打算邀请施瓦辛格来扮演这个性格复杂的“电子人”角色。据称:“詹姆斯·卡梅隆的确非常希望施瓦辛格出演伊多这个角色。如果该片延后开拍的话,也许就能够等到施瓦辛格重新出山,出演伊多这个角色。”

  事实上,种种迹象也表明卡梅隆正在考虑为施瓦辛格“让路”。本来《铳梦》将会在今年开始拍摄,但是卡梅隆临时改变了决定,他暂时将该片压后。他的目的或许就是为了等到施瓦辛格从加州州长卸任的那一天。

  詹姆斯·卡梅隆和施瓦辛格被认为是好莱坞历史上最成功的搭档之一。他们合力拍摄的《魔鬼终结者》系列和《真实的谎言》,早就已经成为动作影迷心中的经典。目前施瓦辛格忙于自己加州州长的政务,而卡梅隆则在筹备三部新片———《铳梦》、《天神下凡》和《880计划》。

  ■影片解读

  《铳梦》———核大战之后的世界

  《铳梦》是大导演卡梅隆自《泰坦尼克号》之后拍摄的第一部长故事片,这部20世纪福克斯公司投入巨资的电影根据日本同名漫画改编,故事发生在26世纪核大战之后的世界,主角是一个14岁的女性半生化人,她要在残酷的世界中求生。当然电子人伊多也是一个重要角色。

  据称,该片的预算达到了2亿美元。尽管该片完全使用3D技术,但是影片还是会运用《极地快车》中的拍摄系统。这套系统可以让摄影机同时“拍到”实景和电脑虚拟的角色,并且可以通过显像设备指导演员在一个虚拟的环境中进行表演。在《极地快车》中,男主角的动作完全是根据汤姆·汉克斯的一举一动来设计的。(记者施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