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赖”郑中基“放飞机” 救兵吴启华撑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09:2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郭爽/文龚吉林/摄)“今天早上才说不来了,怎么能这样呢,简直是无赖!”昨日下午在广州举行的电影《三分钟先生》(原名《九代单传》)发布会,因为男主角郑中基“放鸽子”,该片投资方的一位负责人愤愤地向记者表达了对这位“公子明星”的不满。而临时被搬来当救兵的吴启华在片中只是客串,他为郑中基向媒体赔不是,“郑中基今天拉肚子很厉害,身体很不舒服,他让我向大家说声‘对不起’!”

  “他让我说声对不起”

  来当救兵的吴启华并不轻松,因为贴在他身后巨大的《三分钟先生》的海报上,并没有他的形象,名字也只是小小地挤在“客串”的名单中。对于郑中基“放鸽子”的行为,他倒是很坚定地为其开脱,称郑中基是因为病得很厉害,实在不能前来广州。“他今天一早就开始拉肚子,身体很不舒服,可能是财多体弱吧!他让我向大家说声‘对不起’!”

  而在该片投资方华宇电影的一位负责人处,记者则听到了不同的说法。“今天早上才跟我们说不来了,怎么能这样呢,简直是无赖!”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广州是这次《三分钟先生》宣传的重点城市,毕竟港式在喜剧还是在广州更有认同度和市场。而郑中基也很早之前就确定出席片方举办的广州见面会即首映礼,这次失约让片方非常苦恼。“麻烦的是今晚在广州的两场首映的票都已经卖出去了,晚上观众来了见不到明星,我们跟院线方面也很难交待!”记者从本地院线获悉,原定于青宫和中华电影城举行的《三分钟先生》首映还是将继续进行。

  

“无赖”郑中基“放飞机” 救兵吴启华撑场

  ■吴启华

  “他不会是第二个周星驰”

  由于此前《三分钟先生》曾传出过郑中基因跟导演不和而炒掉之前的导演的消息,所以不少记者也纷纷询问接任的导演陈嘉上这位“公子明星”到底表现如何。陈嘉上一口否认了“炒导演、闹不和”的传闻,对近年来在喜剧表演上进步很大的郑中基,则称他“有自己的特点,但不会是第二个周星驰”。

  作为一个跟星爷有过多次合作的优秀导演,陈嘉上对星爷和郑中基有着不同的评价,“演员往往最怕自己的角色被别人嘲笑,但周星驰却以此为乐,认为被嘲笑是角色成功的一部分。他们二人(郑、周)其实有很多地方相似,比如说百变、喜欢打功夫、喜欢漫画,但两人最大的不同就是出身。”

  陈嘉上说,郑中基是“公子”,从小衣食无忧在国外长大比较西化,而周星驰则更“草根”,吸收的是粤语片、电视剧和日本漫画,“所以他们也许都在做同样的夸张表演,但内涵是完全不同。”陈嘉上认为,周星驰的成功是一个神话,在喜剧不被重视的年度,周星驰的高难度的表演才能冲出来,但如果郑中基走周星驰的老路,那只能是死路一条,“郑中基有自己的优势,他是歌手出身对音乐很有天分,而且很西化,这是他应该发掘的长项”。

  

“无赖”郑中基“放飞机” 救兵吴启华撑场

  ■郑中基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