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林一峰“唱游”广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0:10 南方都市报

  □首场内地音乐会

  □首张国语专辑

  □首次公开曝光

  林一峰“唱游”广州

  下周一,中山大学梁銶琚堂抢先聆听

  本报讯(记者齐帅)连续两年获得华语音乐传媒大奖“最佳民谣艺人”的林一峰将于11月20日在广州举行他在内地的首场音乐会,2000位得到门票的歌迷正翘首以待,而本报记者第一时间探得“林一峰@3G门户城市唱游”的演出详细内幕,提前与读者分享。

  最新歌VS最老歌

  这次林一峰

演唱会可用淋漓尽致来形容。因为他几乎带来了全部家当——尚未曝光的新歌和最经典的老歌。估计是抱了让观众一次听个够的决心。林一峰筹备了十年的首张国语专辑《思生活》将于年底推出,专辑里没有一首歌在公开场合曝光过,这些倾注了林一峰十年心血的国语新歌在本场音乐会上观众将能抢先聆听。

  除了尝鲜之外,林一峰有着香港乐坛少见的音乐创作力,不仅写给自己,也创作了多首好歌给乐坛同仁。比如孙燕姿的成名曲《遇见》就是改编自林一峰创作的一首英文歌《ByMySide》,这首感人至深的情歌真实反映了林一峰一段心路历程。“林一峰@3G门户城市唱游”音乐会上还能听到他创作给陈奕迅的《谢谢侬》,和一些向乐坛前辈致敬的作品,很值得期待。

  三人乐队VS好姐妹at17

  从名字上就能看出,参与演唱会的其他人都是林一峰最贴心的好朋友。惯于“一把吉他走天涯”的林一峰,下周一将从香港带来一支与他合作无间的三人乐队,他们会为一峰伴奏演绎多首经典歌曲。当然,林一峰最拿手的吉他Solo是每一次音乐会最可观之处,忧郁的歌声衬以纯粹的吉他背景,这一次也不例外。

  而九月刚刚举行了香港演唱会的at17,也将作为特别嘉宾出席哥哥林一峰的内地首次音乐会。这两位女孩以她们漂亮的女声唱出新世代电子民谣,并多次与林一峰在音乐会上合唱而迷倒数千观众,这次她们选择了一首从未合作过的歌曲与哥哥合唱,这段“三部和声”表演是本次音乐会的一道亮彩。

  青春VS激情

  林一峰受上世纪80年代的台湾音乐影响颇深,让他的创作充满了浓浓的人文气质,这种气质用悦耳的城市民谣吉他带出,与本次音乐会举行地点中山大学相辅相成,也为校园文化带来清新气息。林一峰这次选择与国内最大的无线门户网站“3G门户”合作举办音乐会,与他喜欢网络分享息息相关。这次演唱会的受众可以说是面向年轻人和心中尚存理想和激情的人,这次音乐会所有门票都不公开发售,通过手机上网等方式就能免费获取门票,这种崭新而快捷的方法让新一代歌迷更加受落。

  ●时间:11月20日19:00

  ●地点:中山大学梁銶琚堂

  ●票价:3G网客户免费兑换

  图:

  at17的成员林二汶与哥哥林一峰感情极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