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柏杨捐赠近千件手稿文物 中国现代文学馆将建柏杨文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0:1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台湾著名作家柏杨的近千件手稿文物,将捐赠给北京的中国现代文学馆。据报道,柏杨在今年初春和中国现代文学馆签约,同意把他的部分狱中手稿、读者文友的书信、书桌椅、笔、纸镇、受访影音纪录等近千件手稿文物,运往北京收藏。12月4日,中国现代文学馆将派代表赴台,亲赴柏杨住所举行受赠仪式,并表达感谢之意。

  据柏杨夫人张香华透露,中国现代文学馆副馆长周明与柏杨夫妻相识逾20年,相当
熟知柏杨的写作历程,而该馆新馆成立6年,硬件设备条件相当好,值得信任,又有来自国家的全力支持,馆藏与研究推广条件符合国际水平,柏杨考虑过后,决定将这批文物交付旧识。

  周明表示,中国现代文学馆将设立陈映真文库与柏杨文库,重现作家写作时的环境,同时配合展出藏书、手稿与书信,柏杨研究中心也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欢迎两岸三地的学者与人民充分利用。

  ■链接

  中国现代文学馆是中国现代文学的资料中心,集文学博物馆、文学

图书馆、文学档案馆、文学资料研究、文学交流的功能于一身。其任务是收集、保管、整理、研究中国现、当代作家的著作、报刊、手稿、译本、书信、日记、录音、录像、照片、文物等文学资料。对作家整批捐赠的文学资料,建立了以其姓名命名的文库,目前已建立的有巴金文库、冰心文库等中国大陆、港澳台及海外华人作家的文库共81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