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幸亏停车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0:11 南方都市报

  都市百态□夏小

  自从老公买了车,生活的半径扩大了许多,不用加班的晚上,他就邀上三五好友,四处找吃的,生活一下子新鲜热闹起来。有客人到家里来玩,他也必要开车送人家回去,偶尔还帮同小区的亲戚接送小孩,一热心,人缘也一下子好起来。

  过了一段时间,因为停车问题,情况发生了很大变化。我们小区停车本来有两个地方,一个是地下停车场,一个是露天停车场。以前是早回家就到地下停,若是晚回来就露天停。8月底,管理处突然贴出一张告示,上面写着:“9月1日起,凡是没有购买停车位的,一律不得进入地下停车库。”天,这分明就是逼人买车位嘛!以后每天至少有200辆车去争露天停车场那100个位了。

  为了早些回家停车,老公再不敢去外面吃饭了;即使想改善一下,也是先回来把车停好后,再走到小区对面的大排档吃。他自己也承认:“车没有停好,总是觉得心没定下来,很难受。”有一次,因为公司有活动,他回到家已经9点,于是只好随便把车停在小区道路上。结果第二天起来,我发现前轮胎都瘪下去,肯定是天杀的管理处放气了!老公拿来千斤顶,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换下备用胎,这天我们都迟到了半个小时。

  我开始抱怨:“以前没车不是天天很自由,现在买了车,你瞧你心理负担这么重,哪都不敢去,去了也不开心,总是怕没地方停车,卖掉算了。”老公也很无奈,“唉,你都不知道,我最近已经推掉很多朋友的聚会了。我自己也难受呢,可现在也没钱去买停车位啊。”

  经他这么一说,我倒是良心发现,停车难原来也有好处的——以前他晚上总是和一帮猪朋狗友出去,落得我一个人寂寞;自从停车难以来,他几乎每天都很准时回家,我做好饭菜等着,吃完饭他也不出去了,顶多就到楼下散散步,仿佛又回到谈恋爱的时候。如此想来,管理处这一招,可是能成就很多个好老公的哦!

  于是,现在老公一说:“要是有钱就去买停车位。”我总是笑得诡异:“不急不急,不买也蛮好的。”(插图:康永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