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墨攻》片名是刘德华写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0:11 云南日报

  昨天下午,由刘德华主演的古装史诗电影《墨攻》影片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首映发布会。来自中、日、韩国的200余名记者共同出席了发布会,影片的主演刘德华、安圣基、王志文、范冰冰、吴奇隆,导演张之亮等主创人员纷纷亮相。打头阵的韩国当红小生崔始源秉承一贯温文尔雅的风格,一出现就在现场掀起了一阵不小的骚动。《墨攻》中唯一的女主角范冰冰打扮得像个洋娃娃。而王志文的出现让人们眼前一亮,他是所有主创人员中唯一一个身着火红外套的男性。据悉,该片将于近日与影迷见面。

  发布会上,导演张之亮透露,片名“墨攻”这两个字是由刘德华亲自写的。而刘德华则向大家介绍了经过:“张导演说《墨攻》这部动画片‘墨攻’两个字太霸气,可墨子的思想没有那么霸气,希望我们可以写一点比较文雅的东西出来。我就回家写,写了一晚上,早上就找人送给他们,能够用上‘墨’这个字我很开心。”

  其他大片也赢不了《墨攻》

  记者在发布会后采访了刘德华。

  记:和今年的其他贺岁大片相比较,你认为《墨攻》的优势在哪?

  刘:我觉得,墨家思想本来就不具有杀伤力,攻击性也不强,所以我认为《墨攻》赢不了其他大片,但其他大片也赢不了《墨攻》。

  记:《墨攻》最吸引你的地方在哪?

  刘:导演张之亮。因为张导本来就是个性格温和不会发脾气的人,我认为他很适合拍这类思想性强的片子。

  记:如果满分是10分,给自己在《墨攻》中的表现打多少分?

  刘:我认为至少都是8分。

  记:王志文是个什么样的人?

  刘:是个很有个性的人,发完脾气后很快就忘记,我觉得他是个江湖男儿。

  记:对范冰冰的印象如何?

  刘:她很忙,比我还忙,整天都是飞来飞去的。

  记:是以欣赏还是挑毛病的眼光来看《墨攻》?

  刘:欣赏,因为我对自己是很宽大和包容的。

  李遥(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