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娱间道:又一个马太效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0:14 金羊网-新快报

  斑竹:

  世界银行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住房公积金贷款制度使高收入高缴存的成员获得贷款多,而低收入者所得到的贷款低。看来是又一个马太效应啊!

  作者:60.26.8.*

  世界银行的说法有道理。

  作者:219.140.193.*

  公积金制度,是计划经济的产物,是杀贫济富的。要知道贷款是要归还的,单位效益决定了谁能够贷款并且按时归还,效益差的单位,只有缴交的权利,没有使用的机会。

  作者:220.194.153.*

  我们单位的公积金一辈子才让取三次,买房一次,

装修一次,退休一次,上班两年内买房带装修,两年能取多少?以后每月继续交,直到退休才让取。老了要钱还有用吗?

  作者:220.174.11.*

  所谓的公积金,就是按个人工资的百分比自己出50%企事业单位出50%,工资越高将来的返还金额越高。当然收入高的多得了。可以说这就是一种另类的福利,也可以说是国有资产的变相流失。这比涨工资来钱快多了。

  作者:61.144.133.*

  有些垄断性行业里国有企业高层每月公积金达七八千元,现在降了一些,也有五千元以上!

  作者:220.163.160.*

  公积金的设计再次体现了中国人的聪明,下次改革又会有更聪明的办法出来,结果又是那部分人再次受益。其他的人的确看见政策在不断改进,但次次都踏空!

  作者:219.142.93.*

  内部没有免疫和调整机能,什么都要靠外来力量推动,这才是最大的问题。公积金制度开展那么多年,有什么问题难道管理者不是一清二楚的吗?

  作者:219.138.199.*

  住房公积金本身的作用是为购房提供一种储备资金,住房公积金中心有责任保障这块资金的安全,所以对贷款的审核相应的要严厉一些,对还款能力差的职工贷款有所限制。就我看来,住房公积金对普通工作人员还是有一定的作用的。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