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邂逅:中奖概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0:14 金羊网-新快报

  ■张垚

  恋爱时,男人信誓旦旦地对女人说:“我爱你,我一定要出人头地,让你过上开心幸福的日子。”女人很感动,温柔地说:“我不要你出人头地,只要你对我好,就心满意足了。”

  遗憾的是,多年之后男人并没能出人头地。他对女人很好,也很努力,但一直都没能让女人过上开心幸福的日子。女人呢,她既要男人对她好,更希望男人出人头地,让自己过上富裕体面的生活。夫妻间的裂痕由此产生。那么,女人要不要跟男人离婚呢?

  回答这个问题之前,先讲一件与之相关的事情:某日,笔者去银行存钱。银行的人说:快来存钱呀,存得越多奖品越多。奖品大小都有,小的有卫生纸、洗洁剂、菲利浦剃须刀等,大的有

高尔夫球器械终身使用,一不留神还能撞上个出国游的机会!另一家银行则说:你那算什么呀!在我们这儿存钱,一不小心就能中到三居室呢!

  我什么都想要,想要菲利浦剃刀,想要高尔夫球器械,想要出国游,想要免费的三居室……但我最想要的,还是自己存进银行的本钱和应得的那点利息。如果银行为了招徕生意、吸引顾客而将风险抬得高高的,使得本息都有可能兑现不了的话,那么,我对一切额外的有奖承诺就都不会在乎了。

  男人当初许下的诺言,不是他不想兑现,而是没有兑现的机会。但他对女人好,已经尽到了为人之夫的本分。女人在得到本息之后还不知足,还在奢望着中大奖。问题是,作为一个女人你有没有信心把那万分之一的

中奖概率变为现实、把那万中选一的男人揽进怀里?

  如果有这份自信,那么你当初的选择就大错特错了,现在改变还来得及;假若没有这份自信或者信心不足的话,我劝你还是谨慎为妙、知足为好。要知道,你能够保住自己的本息,这已经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情了。虽然没能中上大奖总让人感到遗憾,但遗憾也是一种幸福。因为还有更让人遗憾的事情,你却没有碰到。你看人家张小娴说得多好。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