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杰伦最爱《龙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0:44 法制晚报

  周杰伦最爱《龙猫》

  想与宫崎骏御用作曲合作

  本报讯(记者 杨萌)听说最近宫崎骏御用作曲久石让先生要来北京演出,周杰伦表示,如果有机会的话,想跟他合作一组中国风的歌曲。

  “我最喜欢久石让先生的《龙猫》,配乐非常好听,厉害之处就是听着这个音乐,脑海里能够浮现故事的画面。久石让先生的音乐可以用很多乐器来演奏,比如中国的二胡、古筝,也可以跟西洋的一些乐器,像管弦乐组合在一起。”周杰伦说。

  如果有机会跟久石让先生一起合作的话,周杰伦希望除了演奏久石让先生的作品外,可以与他合作自己中国风的歌曲,以一组曲的形式来演奏《东风破》、《发如雪》、《千里之外》等歌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