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章子怡新任特奥会大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4:09 北京晚报

  因主演《艺妓回忆录》和《卧虎藏龙》而引起国际关注的章子怡日前正式加入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大家庭,成为特奥会全球形象大使。章子怡表示,她将利用这个机会,向全世界传播特奥会对智障群体包容与接纳的理念。章子怡是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特奥会创造和谐社会”论坛招待会上接受这一神圣使命的。

  章子怡说:“作为全球形象大使,我将致力于改变全球范围内人们对特奥会的态度,
改变人们的消极看法。我希望能帮大家意识到赞赏和接受是对待差异的正确态度,每人都有自身价值,如果我们携起手来,这个世界会变得更加美好。”

  “章子怡对国际特奥会的承诺,进一步诠释了我们的理念,即特奥会不是某一个国家的特奥会,而是全世界的特奥会,它的宗旨是促进每一个大洲的社会和谐。”国际特奥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BrucePasternack表示,“我们相信,她的国际知名度将唤起全世界人们包容和接纳智障群体的意识。”

  2005年,章子怡被《时代》周刊评为世界100个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2005年5月,在《新闻周刊》“中国世纪”专题报道中,章子怡被选为中国的代言人;在2006年5月举行的第59届戛纳电影节上,她成为最年轻的评委;最近连续三年,章子怡被《财富》杂志评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

  目前全球共有逾1.9亿智障人士,在章子怡之前,已经有很多名人为传播特奥会运动理念而奔走,他们包括加利福尼亚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传奇

拳击手穆罕默德·阿里、奥运会金牌选手娜迪亚·科马内奇以及艺人瓦内莎·威廉姆斯。J07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