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胡翠波今晚颂歌沂蒙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4:09 北京晚报

  

胡翠波今晚颂歌沂蒙山

  11月17日晚,“沂蒙山的女儿—胡翠波独唱音乐会”将在北京音乐厅举办。这次演出是由中国民族声乐艺术研究会和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联合主办的。

  胡翠波出生在山东的一个艺术之家,父母亲都是当地的

京剧团演员,父亲拉京胡,
母亲唱花旦。小翠波话还说不利落的时候,就能随着母亲咿咿呀呀的唱,剧团大院的叔叔阿姨们都说“这孩子有唱歌的天赋!”15岁时,她已是全县小有名气的俏百灵了。2003年,经过声乐教育家、中国音乐学院教授郭祥义整整一年的口传心授后,她考入了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

  2005年8月,她参加山东省“顺新杯”青年歌手大赛,以一首《黄河子孙》一举摘得特等奖第一名的桂冠;10月,参加国家文化部主办的“中国南北民歌擂台赛”,她用原生态唱法演唱山东民歌《沂蒙山小调》、《包楞调》,获得“优秀传承奖”。2006年6月,在中国抒情歌剧《伤逝》中担纲女主角子君,获得广泛好评。

  胡翠波的演唱音色优美,音质宽厚,法度纯正,富有个性,她演唱各种地域风格的民歌都能入情入境,出新出彩。在今天的个人演唱会上,她将演唱的曲目有山东民歌《我的家乡沂蒙山》,陕北民歌《赶牲灵》,浙江民歌《对鸟》等。她唱的《说聊斋》、《大宅门》、《好日子》,或激情迸发,或委婉悠扬。她将原生态的质朴、民间小调的韵味、京剧艺术的精髓融会贯通,在民歌、原生态、戏曲间找到了一个有力支点。因而,她的演唱总能给人一种独特的乐感诗情,一种别样的艺术享受。

  李劲wJ13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