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年春晚真抠门儿资金只有800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5:11 辽沈晚报

  2007年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是大众关注的焦点,昨日早晨,身在北京的记者来到了央视春晚的驻扎地——影视之家。

  喝茶都是劣质茶

  

  2007年春晚工作地,处处让人感到特别寒酸,不仅办公的条件差,连工作人员喝水泡的茶,几乎都是劣质茶。

  “央视2006年春晚,仅广告收入就高达4个亿,创下亚洲一次性综艺晚会最高广告收入,为什么今年办春晚,搞得这么寒酸?”

  在探班中,记者打听到,为把2007年春晚办成节约型的晚会,央视今年只给金越下拨了800万元资金。除了春晚的灯光、音响等,还有演员的吃住行费用,导演组下基层挑选节目的大笔差旅费等都要在这800万元里面开支。

  “春晚是中国24年的黄金文化品牌节目,是13亿老百姓除夕之夜必看的晚会,规模这么巨大的晚会,才下拨800万元,而其它省市卫星台,办一台春晚,也是动辄四五百万元。今年央视办春晚为什么要这么抠门儿呢?”

  “节约!今年必须节约!春晚剧组一成立,台里领导就反复强调要求。创立

节约型社会,春晚要带头。这是今年办春晚的铁规。”一位工作人员说。

  语言类节目要增加

  

  节约办春晚成了2007年央视春晚剧组的口号,但并不会影响到节目的进展。自11月1日进行了语言类节目的第一次审查之后,春晚筹备小组已经在央视影视之家举行语言类节目的第二次审查。

  昨日,春晚筹备小组筛选出20个节目进入三审,以满足春晚语言类节目的“扩容”,2007年春晚语言类节目从10个增加到16个,时间将超过歌舞类节目。昨日审查的节目依然是来自于地方和部队文工团的节目,而众多大腕演员仍然不参加本次节目筛选。

  至于歌舞类节目,目前还没有进行审查,不过一些脸熟的节目已经报至春晚筹备小组,包括宋祖英、彭丽媛、张也、汤灿在内的“春晚常客”呈报的备选曲目已基本确定,12月上旬正式录音,这些节目将在12月中旬直接进入联排。

  首席记者 肖杨电自北京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