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年底荧屏主打都市情感剧 中年不易 “难人”当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5:16 辽沈晚报

  2006年收视大战已经基本鸣金收兵,明年大戏还在蓄势待发。没了超级看点、超大阵容,年终岁尾的荧屏上多了质朴平淡的家庭真情。辽宁影视频道“母亲”催泪,沈阳三套昨日起男人“养家”,央视八套即将推出《中年计划》。

  母亲“悲情”

  

  《悲情母子》诉说的是个充满悲情的故事。江珊扮演的韩素梅是个不幸的女人,无奈丈夫对自己的折磨,不得已用药毒死丈夫。后来当了医生的儿子破解真相,说服母亲投案自首。

  江珊的角色跨度有20多年,让她备感新奇的是演一个目不识丁的村妇,她解释说:“我演过很多角色,像警察、检察官,但是这次是第一次演村妇,也是第一次演囚犯,这也让我演起来感觉很轻松,不需要背诵大段的台词,想方设法让自己的眼睛充满睿智,演村妇只要让自己的脑子一片空白,用心去演就好。”

  男人也是“难人”

  

  是“男人”还是“难人”?“男人养家”还是“难人太累”?看了昨晚在沈阳三套播出的《男人养家》,众多中年男人也许会找到共鸣了。

  该剧讲述的是我们身边每天都会上演的普通人的故事:都市中的大家庭里,从家中岳父到三个女婿,再到孙辈中18岁的“小爸爸”都要辛辛苦苦地做“养家男人”。

  在《凯旋在子夜》、《征服》、《黑冰》等多部热播剧中有过出色表现的石兆琪是出了名的“荧屏硬汉”,但在该剧中却一改往日戏路,变成了一个打理养狗场养家糊口的居家男人。

  《夜深沉》之后,央视8套“黄金强档”还将推出张丰毅、江珊演出的,反映当今中年人家庭生活的情感剧《中年计划》,以及孙智勋、陶红、满江出演的中韩合拍情感剧《妈妈的酱汤馆》,两剧着眼于现实题材,主打“情感牌”。

  记者 王琳娜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