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最娱乐的体育主播黄健翔辞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7:40 深圳晚报

      本报讯昨日有媒体报道,中央电视台著名足球解说员黄健翔,已正式向央视提出辞职。就此事,记者从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主任江和平处得到证实:黄健翔已正式办完辞职手续。

      江和平主任说,黄健翔的离职属于其个人行为,对于公众比较关心的黄健翔去向等问题,体育中心不做置评。但是体育中心尊重黄健翔的个人决定
,黄健翔所负责的工作目前已交接完毕。江和平主任特别强调,黄健翔的辞职与世间风传的世界杯激情解说无关。

      16日,记者拨通了一位曾与黄健翔共事的圈儿内人士的电话,他表示,对于黄健翔辞职一事早有预感,“好处都让他得了,人也让他得罪得差不多了”,黄健翔的离开是迟早的事情。

      这位人士进一步说,这几年黄健翔倒是风光无限,名利双收,又是出书又是走穴的,可是却苦了央视体育部的一干兄弟。今年7月,当央视体育部很多工作人员眼巴巴地指望着

世界杯奖金发下来“改善一下伙食”的时候,黄健翔一嗓子把所有人的希望都化为了泡影,世界杯奖金全泡汤了。除了经济利益上的损害,黄健翔张扬的个性、管不住的嘴巴也得罪了一大片央视的同事,这也是黄健翔选择离开的重要原因。媒体日前也爆出,在黄健翔参与的《不说足球说相声》的表演中,还对央视另一著名主持人李咏讽刺了一番。

      黄健翔是当前中国名气最大的、也是被公认的水平最高的专业足球解说员,一贯以激情的解说闻名中国足球界。特别在现场解说中国国家队比赛和国际重大比赛时,这种激情的风格给球迷带来了快乐,但也给自己带来了一些麻烦。据了解,黄健翔离开中央台,主要是出于自己事业再选择的考虑。由于不想成为舆论的焦点,黄健翔和中央台都准备低调,不愿主动提及此事。

      

      何去何从

      

      东方卫视高层否认短期内加盟

      

      本报讯黄健翔告别央视之后的去向,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有媒体称他的新职位将是东方卫视频道主管,但记者就此事询问东方卫视的高层时,得到了否定的答案。

      根据东方卫视不愿透露姓名的高层人士向新浪体育透露:现在东方卫视并没有与黄健翔达成任何加盟的共识,短时间内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也并不大。

      目前黄健翔本人的手机已转入秘书台,预计近日他将正式就辞职事件进行公开说明。

      

      网友留声

      

      黄建翔辞职去干啥?

      

      1.担任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2.远赴意大利JIQING电视台担任足球评论员;3.专心写作长篇自传体小说《我的球》;4.加入德云社,为郭德刚捧艮;5.担任某私营上市公司的融资顾问;6.出任东方卫视体育频道总监。——网友A

      进军歌坛,与张靓颖合唱《知心爱人2》。——网友B

      改说篮球,黄健翔才是2008奥运给姚明解说最适合的人。——网友C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