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赢在人物 输在演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1:35 北京晨报

  《酒店风云》PK《创世纪》

  正在湖南卫视金鹰剧场热播的TVB家族剧《酒店风云》渐进尾声,据央视索福瑞的调查统计,该剧自播出以来,稳稳占据同档收视第一,收视份额维持在5%左右。有观众反映《酒店风云》的剧情悬念迭出,角色个性复杂多面,属于“见首也不知尾”,绝对不输于此前播出的《创世纪》;但演员方面,无论是重量级别还是演技,《酒店风云》明显稍逊一筹。

  PK之剧情篇:打平

  二者同属商战片题材,《酒店风云》以王氏家族酒店产业的归属开始,围绕王家三兄弟、高峰、郑永发三方的利益纷争展开,其间夹杂着不可或缺的爱情元素。监制潘嘉德此前的大作《鉴证实录》、《刑事侦缉档案》等都以“悬念”著称,他在《酒店风云》中也充分发挥了这一特长,主角们的个性转变、情感归属至少发生三次渐变甚至突变,从利用对方、思想斗争再到幡然悔悟等,引得剧情也一波三折,“包袱”连连。以至于不经常看港剧的观众觉得太绕,“斗来斗去怎么那么复杂呀?”但这些却早在资深港剧迷们的意料中,“港剧商战片向来如此,前面紧凑,后面草率,就像当年的《创世纪》,如果没有后四十集,将更加精彩,古天乐的戏份纯属多余,听说《酒店风云》同样如此,看来‘狗尾续貂’、‘虎头蛇尾’的确是港剧一大特色。”

  PK之演员篇:大输

  两部剧集中的女主角同为郭可盈。但配角的重量级相差悬殊:《创世纪》中有阿姐汪明荃鼎立助阵,《酒店风云》中就缺乏这样的权威实力派;《创世纪》中集合了陈慧珊、蔡少芬、邵美琪等当年TVB的当红花旦,而《酒店风云》中能提到的只有半红不紫的官恩娜,很多观众直言,“官恩娜资质平平,演技一般。不过,前段被爆的‘官恩娜袭胸案’倒是提高了对她的关注,不知是种悲哀还是幸运。”

  男演员马德钟是最努力的,但却是最受争议的,“高峰与叶荣添属于同类型人物,但马德钟就演不出罗嘉良的感觉,马德钟演戏时表情、动作是到位的,但碰到复杂的内心戏就显得力不从心了。”新生代吴卓羲有点当年古天乐的味道,他的加盟为该剧赢得了不少年轻的剧迷。

  PK之人物篇:小胜

  《酒店风云》中女性角色复杂化出乎观众意料。尤其是顾碧琦(郭可盈饰)是个令人拍手叫绝的角色,一方面,为了金钱先后受雇于郑永发、王启志、王启杰等人打击高峰,做得够狠够绝;另一方面,她又被高峰感动着,在与高峰的相处中,其内心充满矛盾;当她悔悟后,却又被高峰利用,可谓是命运多舛、三起三落。

  相比之下,在《创世纪》中,无论是多愁善感的岑颖欣(郭可盈饰)、善良理性的霍希贤(陈慧珊饰)还是单纯豪爽的高美娜(郭可盈饰)等都要简单得多。

  

赢在人物输在演员

  晨报记者冯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