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雅捷淡雅演绎《旗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1:5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秦菁)“如果让我选择,我更喜欢淡雅的叶雨绸,而不是浓烈的秋海棠,因为叶雨绸从骨子里更像我。”从《马大帅》里走出来的王雅捷说。目前,电视剧《旗袍》正在如火如荼的拍摄当中,王雅捷在剧中饰演旗袍大师林文宣的妻子叶雨绸。

  30集电视剧《旗袍》讲述了旗袍大师林文宣的一生,从民国初年一直延续到21世纪。林文宣一生经历的三个女人中,有红歌女秋海棠,有童养媳秀秀,当然还有师傅的女儿、
最后成为他终身伴侣的闺秀叶雨绸。邱心志和王雅捷饰演的林文宣夫妇是这部电视剧绝对的故事重心,而王雅捷版内敛温婉的叶雨绸也才是片名所暗示的东方美感和敦厚情怀的直接承载和体现者,是她陪伴林文宣走过了人生最艰难的岁月,后来却遭受打击精神崩溃而死。但据王雅捷说,目前的剧本结尾还在修改之中,关于遭受打击的戏可能会进行删减。

  出道以来,王雅捷靠《马大帅》中的玉芬一炮而红,之后《理发师》中的歌女俞绵让她开掘出自己风流妩媚的另外一面,连监制午马当初都想让她饰演秋

海棠,继续演绎旧上海的风情万种。但王雅捷在读了剧本之后却被叶雨绸这个人物的命运深深打动了,感觉她随缘温婉的性格和自己如出一辙,她与丈夫林文宣的感情很深,但总是默默地关心着他,两人的感情“不是那么激烈,而是比较平缓,像涓涓的细流一样,貌似平淡,但仔细回味是更深厚的,看起来是淡淡的,但最后看来却是最珍贵的。”就这样,秋海棠变成了叶雨绸,王雅捷也再次在角色中找到了自己。叶雨绸这个角色时间跨度很大,从16岁到四十多岁,将全部由王雅捷本人出演。

  据悉,王雅捷还将演唱该剧的主题歌。王雅捷说,该剧的音乐不会像周璇唱的那样的老上海歌曲,而是会结合一些现代音乐的元素,既古典又流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