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工人农民战士保安献计献策 春晚重视基层作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1:5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秦菁)2007年春节联欢晚会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作品征集当中,总导演金越向媒体透露,这次春晚更重视来自基层的作品,不管参选人是不是明星大腕,只要作品好就能上。所以,从现在征集上来的作品当中,有很大部分来自基层的作品,创作队伍很庞大,不仅有中学教师、大学教授、从事科研工作的科学家,还有工人、农民、战士、保安、打工者等,职业范围超出了以往任何一届春晚。

  据悉,2007年春节联欢晚会组委会从9月正式成立以来,就本着开门办春晚、全民办春晚的原则,派出导演组,深入辽宁、云南、四川、湖北、上海、山东等地,走遍大江南北,深入工厂、田间地头,在专业、业余文艺团体中,挑选别具特色的地方精彩节目,和民间绝活儿。

  总导演金越表示,因为去年由湖北电视台选送的小品《招聘》和四川的特色小品《火巴耳朵》都引起了不小的反响,因此,被派出的语言节目导演组特地去上海、湖北、四川等省市走访了一批创作活跃的喜剧作者和演员,挑选了一批来自基层的好作品。

  节目策划人秦新民说,“今年开门办春晚,又有了一层新含义,就是不只把眼光盯在明星大腕身上,而是放在基层,两个多月来,我们初选了200多个节目,大都真实反应了火热的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