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好人”磕不动张艺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2:33 重庆晚报

  本报讯贾樟柯在威尼斯电影节斩获金狮的影片《三峡好人》,已被安排在12月14日上映,这与张艺谋的《黄金甲》上映时间严重撞车,票房遭遇空前压力。昨天,记者从贾樟柯助手戴小姐处获悉,“好人”与《黄金甲》撞车,贾导也深感无奈。但是,他只能尊重发行方上影的决定。

  为何将《三峡好人》定在与《黄金甲》同步上映?上影方面表示,张艺谋是第五代
领军人物,贾樟柯则是第六代领军人物,两人对于中国电影都有着很大的影响力,而《黄金甲》与《三峡好人》属于两种风格,观众群体也不同,不会受到太大影响。此外,《黄金甲》“热闹”上映,会促使更多人走进电影院,增加《三峡好人》被观众了解的机会。

  不过,记者昨日从本地院线方面了解到,《三峡好人》届时可能出现影院没有厅放映,以致“有档无厅”的局面,“因为各院线都把放映厅安排给《黄金甲》了”。昨天,贾樟柯助手戴小姐却向记者透露,因为时间是发行方安排,贾导也有点无可奈何。不过,她补充说,依然尊重上影方的安排。

  对于这种状况,上影集团徐先生表示无法解决,“要赶在年底上映,不碰《黄金甲》,还是会碰到其他电影啊。”他透露,该片发行依然走艺术电影放映路线,点映并有选择的在某些院线放映。

  见习记者王璐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