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宫崎骏御用作曲将来华演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2:5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子龙)对于很多人来说,日本著名漫画大师宫崎骏的名字并不陌生,而作为这位大师的御用电影音乐配乐人久石让,同样是一位影坛最顶尖的配乐大师级的人物。昨天,北京世纪星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透露,这位电影音乐大师将于12月2日在保利剧院举办音乐会。届时,观众们将欣赏到宫崎骏几部著名影片中的音乐,在音乐中重温每一个精彩画面。

  日本动漫大师宫崎骏1983年找到久石让,为他的第一部作品《风之谷》创作充满印象派风格的配乐,此后久石让一鸣惊人并与电影结下了不解之缘。其后久石让为超过40套电影创作配乐,被誉为日本当代最出色的作曲家之一。被誉为“动画诗人”的宫崎峻,以营造性灵的影像世界,让我们看见被凡俗生活遮蔽的诗意。而他的御用作曲久石让为他的多部影片所作的配乐也广为流传。作为日本影坛最顶尖的配乐大师,身兼作曲、指挥、钢琴的久石让此次对亚洲巡演大陆首演,将在北京展示他全方位的音乐,演奏自己历年来经典作品和最新的力作。将带领我们进入宫崎骏的《天空之城》,细品《千与千寻》的美丽时光,《龙猫》《幽灵公主》《哈尔的移动城堡》都将带给我们不一样的听觉体验,擦出风靡日本的著名导演北野武的最壮丽的《花火》。

  此外,本次音乐会久石让还将与中国爱乐乐团合作,之前久石让先生与中国爱乐乐团合作过电影音乐,对乐团的评价非常高,合作的作品也是非常的成功。此次在保利剧院演出,现场全部使用直达声,观众可以尽情地体味日本国宝级音乐大师久石 让带给我们的那份纯真年代最真的感动。

记者:刘子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