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6日本电影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2:51 京华时报

  

2006日本电影周
2006日本电影周
2006日本电影周
此次电影周大部分是日本近年来的新作,山田洋次作品三部,“日本新浪潮三杰”之一筱田正浩的封山力作《间谍佐尔格》、恐怖片《妖怪大战争》及剧情片《春雪》《幸福开关》《明日记忆》《信》等,还有黑泽明经典作品《椿三十郎》;其中《信》11月3日刚刚在日本公映。展映套票为十部影片260元。

  《春雪》

  第18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参展作品,改编自三岛由纪夫同名作品。《春雪》以一种近乎虚拟美学的欣赏角度,演绎着王朝式的恋爱影像中弥漫的恋爱之美、风俗之美、传统之美、物哀之美和死亡之美。日本当红明星妻夫木聪、竹内结子出演,宇多田光的演唱为影片增加了亮点。

  《间谍佐尔格》

  影片是“日本新浪潮三杰”之一的著名导演筱田正浩2003年拍摄的封山巨作,20亿日元的影片投资及大量CG技术的应用,重现了上世纪20至40年代的东京街景,片长3个多小时,背景时间跨度十几年,重大历史事件连续不断,使影片成为舆论关注的热点。

  《隐剑鬼爪》

  古装动作片《隐剑鬼爪》是第55届柏林电影节参展作品,由《黄昏清兵卫》原班人马打造,导演山田洋次和原作者藤泽周平再次携手合作,影片男女主角分别是永濑正敏和松隆子。影片描绘了在日本持续300年专治统治的幕府时代下,斗争于爱与生存夹缝中的主角的生命际遇。

  时间表

  开幕式

  地点:世纪剧院

  时间:11月18日15:00

  票价:50元 / 30元

  将放映感动全日本的生野慈朗导演的新片《信》。

  中国电影资料馆艺术影院放映

  11月18日 18:00

  《黄昏清兵卫》《幸福开关》

  11月19日 13:20

  《信》以及主创见面会、《妖怪大战争》

  11月19日 19:00

  《春雪》

  11月20日 19:00

  《隐剑鬼爪》

  11月21日 19:00

  《间谍佐尔格》

  11月22日 18:00

  《椿三十郎》《明日记忆》

  闭幕式

  11月24日18:00

  《银河铁道之夜》(动画片)及导演加贺谷穰见面会、《寅次郎的故事-紫阳花之恋》

  具体时间以影院当日放映时间为准。

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