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喜欢俄罗斯油画的人有福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7:1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宋晓松报道) 喜欢俄罗斯油画艺术的人们有福了:昨日下午,在省美术馆内,俄罗斯大师双人展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从今日起,市民将可到现场参观俄罗斯著名油画家梅尔尼可夫和萨拉霍夫的近200幅油画精品。据悉,这是俄罗斯大师双人展在北京、重庆展出之后的第三站,也是最后一站展出,展览在成都将持续50天。展出的作品都是从藏家
手中借出,成都的展出结束后就将归还藏家--为防闪失,整个展览作品共投下了1亿元的巨额保险。

  精美画作吸引眼球

  昨日下午4时许,在四川省美术馆内,俄罗斯著名画家梅尔尼可夫和萨拉霍夫双人作品展开幕式刚刚结束,前来观展的嘉宾们就迫不及待地涌到了两人的画作前,一幅幅带有明显俄罗斯绘画风格的作品吸引了众多人的眼球,大家一边观看画作一边赞叹不绝:“这样的机会太难得了!”不少人甚至说:“看一次肯定不够,过几天再来,等结束之前还要来,多看几遍都不够!”

  两位大师和中国很有缘

  画展上,萨拉霍夫的《斗牛士》《蓝椅上的画笔》《夕阳--红色武士》以及梅尔尼可夫的《在和平的田野上》《受难图》《在浴室中》等名作让大家流连忘返。而梅尔尼可夫到中国看了长江以后画的《武汉》《长江》等与中国有关的画作更是吸引了众人的共鸣。据此次展览的组织者、中国台湾地区著名收藏家林明哲先生介绍,之所以选择梅尔尼可夫和萨拉霍夫的作品来中国,主要是因为梅尔尼可夫和中国有深厚的感情,他曾在1956年1991年两次到中国讲学,他还是中国美协主席靳尚谊等中国著名画家的老师;而萨拉霍夫也曾两次来中国访问和参展。

  昨日,成都著名画家何多苓、何哲生、川音美院院长马一平等著名艺术家到现场参观了画展。

  梅尔尼科夫和萨拉霍夫

  梅尔尼科夫执教于圣彼得堡列宾美术学院,萨拉霍夫则任教于莫斯科苏里科夫美术学院,两人均是俄罗斯当代非常重要的艺术家,他们曾获得过前苏联“人民艺术家”称号及代表当时最高荣誉的“斯大林文艺奖”。两位艺术家当中,梅尔尼科夫上世纪50年代曾被前苏联选派到中国举办“油画专业实习班”,对中国的油画创作产生过直接的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