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导演陈大明:电影《鸡犬不宁》 实则笑中带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8: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7日专电(记者斯晓雪、白瀛)继《疯狂的石头》之后,《鸡犬不宁》成为今年我国影市上另一部靠幽默讲述小市民生活赢得口碑的电影。然而该片导演陈大明说,《鸡犬不宁》和《疯狂的石头》的不同之处在于,它是用幽默的方式讲了一个悲伤的故事。

  《鸡犬不宁》取材于陈大明在开封上戏校时的经历,讲述了一群豫剧演员在市场不
景气的情况下,面对转行和婚姻危机等现实寻求出路的故事,在语言逻辑上充满了幽默搞笑的元素。

  虽然方言和

幽默被作为本片的最大卖点,但陈大明坦言这些无关他的创作初衷,河南人的故事用河南话演是为了真实,而幽默是他的一贯风格。“实际上故事是悲伤的,但我不愿意让别人大笑,也不愿意让别人大哭,我追求一种淡淡的感觉,试图在两者间游离。”陈大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电影里的豫剧团濒临倒闭,可导演最后并没有回答戏还能不能唱下去的问题。陈大明说:“导演只负责讲故事,提出自己的世界观。目前很多传统戏剧面临困境,没有人能一下子解决,这虽让人伤感,但却无法改变,这样的结尾才最真实。”

  陈大明曾在美国学习和演戏。他认为,《疯狂的石头》《鸡犬不宁》这类描写小市民生活的电影,能真正打动国内外的观众,“美国有近90%的电影都在描写市民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