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1分领先优势险被挥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9:23 南方都市报

  火箭101比100战胜公牛,姚明拿下20分10个篮板

  21分领先优势险被挥霍

  连续第二场,火箭在第三节仍大比分领先的好局下最后时刻被逼上绝境,幸运的是,昨天年轻的公牛不是两天前老辣的马刺,火箭最终艰难地守住了最大时21分的领先优势,
北京时间昨天主场以101比100一分险胜公牛。

  记者窦俊

  “似曾相识”,美联社在赛后评价火箭的这场比赛时如此形容,相似的不仅仅是最近两场与公牛和马刺的较量,实际上火箭已经完成的9场比赛,其中6场有过最大时平均领先对手19分的巨大优势,但结果,赢下灰熊、雄鹿、尼克斯与公牛的平均胜分只有5分。

  “我知道胜利之后我们应该高兴,但像这样的胜利,我笑不出来。”麦克格雷迪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昨天他连续第二场成为球队得分王,21分并有11个篮板,姚明同样也有两双表现,20分10个篮板。但与上一场第三节还领先19分的情况下被

马刺翻盘一样,
火箭
众多球员的表现仍然集中在上半场。凭借第二节30比13的胜利,火箭以50比39领先结束半场较量,并且在第三节结束前4分21秒,凭借阿尔斯通的跳投,以74比53取得全场最大领先优势。

  接下来的时间就像在复制两天前的情景:两天前取得对马刺的19分领先后,火箭在剩余比赛里的27次出手只命中两次,最后一节全队17投2中。而昨天,这两个数字仅仅是改变为21投5中和17投5中,同时伴随的,还有全队高达9次的失误。

  惟一的差别仅仅是,两天前麦蒂在第四节中完全手冷4投0中,但昨天,在第四节的出手中,麦蒂命中了火箭全场比赛的最后一次阵地战得分。时间发生在终场前的1分09秒,92比86暂时遏制了公牛的进攻潮,随后阿尔斯通、海德、巴蒂尔也都没有浪费站上罚球线的机会,火箭在最后30秒内凭借10罚9中的罚球得分,抵挡住了对手的反扑,守住一场胜利。

  公牛第六人本·戈登是下半时给火箭带来最大麻烦的家伙,他全场最高37分中有30分来自后两节。而被期待的本·华莱士与姚明的对决则呈现一边倒的态势,“大本钟”表现一般全场仅获得一次出手机会还未命中,只靠罚球得到一分。原本擅长的篮板球争夺也落于下风,只抢下5个篮板。火箭也在篮板球上以48比35全面压倒对手。

  昨天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勇士凭借巴伦·戴维斯全场最高36分和职业生涯最高18次助攻外加8个篮板的出色发挥,以117比105击败国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