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WUGL学子放飞梦想的平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9:24 南方都市报

  世界高校电子竞技大赛广州赛区即将启动

  WUGL学子放飞梦想的平台

  当PGL星际争霸赛还在紧张激烈地进行的时候,世界高校电子竞技大赛却悄然来临(简称WUGL)。也许大家对这个赛事还比较陌生,但相信不久的将来,将会成为高校学子茶余饭
后的谈资,最令人兴奋的是,身在广东的每一个在校学子,都能亲身投入这项赛事。

  WUGL,全称是世界高校电子竞技大赛,是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指导,中国对外友好协会支持,中国欧盟协会、北京某传媒有限公司主办。由于是高校间的赛事,所以只有在校的学生才可以参加。所有参赛选手必须要到各自所在学校的院校组委会报名参加本校的校内赛,如所在院校还没有院校组委会,可以按照总组委会的规定申请成为院校组委会。只有组委会审核通过的院校方能参加比赛。比赛的项目暂定魔兽争霸和反恐精英。

  今年正式启动的WUGL赛事,对高校学子来说意义非凡,从此,WUGL将是他们与国内外高校交流的一个良好的平台。大赛每年一届,历时4个月。分为国内赛、国际赛、精英赛等诸多赛事,而国内赛又分为校内赛、分赛区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通过审核的院校可以自行组织本校的比赛,进行校内赛的部分,校内赛前三名可以晋级分赛区的比赛。每个分赛区的冠军有资格参加全国总决赛。全国共分为11大赛区,广州赛区涵盖了广东省、

福建省、海南省、云南省、贵州省、广西自治区、台湾省、香港特区和澳门特区。

  11月初武汉赛区的打响,揭开了2006年WUGL中国赛区的序幕。如今各赛区比赛正在紧张激烈地进行,广州赛区决赛的时间暂定为12月2日—12月3日,校内赛的选拔一定要在赛区决赛前结束,在保证不影响赛区决赛的前提下,学院可以自行安排校内赛比赛的日期。

  比赛的规则由于赛事阶段的不同,规则也略有区别,其中校内赛和分区赛的赛制实行单败淘汰制,唯一不同的是,校内赛在半决赛的时候实行双败制,而分区赛是在1/4决赛实行双败制;中国赛区总决赛一律实行双败淘汰制;各个国家国内赛的冠军可以参加明年举行的世界总决赛的机会。

  郭永亮

  赛事信息

  广州各高校选拔

  报名日期:11月26日-11月30日

  比赛日期:报名截止后通知

  报名地址:

  学校场馆或WUGL指定网吧

  比赛项目:

  

反恐精英
魔兽争霸

  参赛对象:

  院校学生

  广州赛区决赛

  决赛日期:12月2日-12月3日

  决赛地址:

  分赛区组委会指定场所

  参赛对象:

  广州赛区各高校前三名

  赛制:

  单败淘汰制,8强后进入双败

  全国总决赛

  决赛时间:2006年12月底

  参赛对象:

  各赛区冠军

  赛制:

  双败淘汰制

  奖金设置:

  1、赛区奖项

  CS:冠军3000元;亚军1500元;季军800元

  WAR3:冠军1000元;亚军800元;季军500元

  注:每项冠军可获赠往返总决赛举办地路费+食宿两天

  2、全国总决赛奖项

  CS:冠军30000元;亚军15000元;季军8000元

  WAR3:冠军8000元;亚军5000元;季军30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