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周稚舜要让李咏夫妇后悔 新节目要超越梦想中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9:56 重庆晨报

  《梦想中国》前导演加盟《第一次心动》,任栏目总导演

    本报讯(记者李平实习生张昊(blog)然)日前,曾一手策划了《非常6+1》、《梦想中国》等节目的央视导演周稚舜,带着在《梦想中国》不能实现的梦想,已经正式加盟重庆卫视《第一次心动》,任栏目总导演。昨日,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加盟这个节目并非针对《梦想中国》,“但我不能在《梦想中国》实现的梦,肯定会在《第一次
心动》上实现。”

  带着“心动”超越

  对于周稚舜加盟《第一次心动》,重庆卫视负责人廖先生表示,这是该节目全部制作移师北上的一个重要举措,“其实当周稚舜从《梦想中国》离开后,我们就在关注他的去向,后来在与周导进行沟通时,发现他的很多操作理念与《第一次心动》的主旨非常符合,于是,我们又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沟通,终于让周导“心动。”

  周稚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答应加盟《第一次心动》,并不是他们要给自己多少报酬,主要是因为《第一次心动》这个活动本身含有国内目前所有其它选秀活动所不具备的“优良基因”,比如“这个活动是国内目前第一个从平民中发掘打造影视巨星的平台;国内第一个为100集情景互动电视连续剧选演员的平台;第一个选手与以后推广结合在一起的活动。

  这三个优良基因,如果能很好地进行挖掘与发挥,那么《第一次心动》相对国内其它一些选秀活动,将是一次质的超越!这也是我加盟这个活动的主要原因。”

  梦想将得到延续

  今年6月,据传因为李咏(blog)夫妇一手把持的《梦想中国》的制作理念与周稚舜发生了严重冲突,于是很有个性的周稚舜愤然辞去《梦想中国》导演一职。“对于在中央电视台工作了9年的我来说,这个压力是非常大的。”说到当初离开,周稚舜表示,“《梦想中国》这个号称中国第一大平民选秀活动的平台,它的赛制本身以及比赛环节,到后来已经严重脱离了大众参与的轨道,凭我个人的能力很难把这个节目推向平民化的层面,所以我只能离开。”言语之中,他并没有对李咏夫妇有什么抱怨,而是流露出对《梦想中国》的感情。同时,他表示会努力将《第一次心动》超越国内其它电视选秀节目。记者问他其它电视选秀节目是否包括他的老东家《梦想中国》,他笑而不答。

  加盟“心动”是否是要做给李咏夫妇看呢?对此,周稚舜没有做正面回答,他只表示,“在《梦想中国》中时,我最大的理想就是让这个选秀活动真正走进平民生活,真正成为平民通过选秀实现自己梦想的途径,但是后来我发现在那里已经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而我加盟‘心动’则是希望自己的梦想得到延续和实现。”相关链接周稚舜上任《第一次心动》大刀阔斧改革,增加节目看点首次露面拿葛优开涮

  昨日,在《第一次心动》北京赛区男10进6直播中周稚舜首次露脸,并把自己的很多创意都融入到了“心动”中。

  影视经典重新演绎

  周稚舜对记者表示,“作为一个从平民中选影视巨星的活动,非专业选手在舞台上的表演,可看性很难超越如唱歌、跳舞这些选秀节目”,针对这个不足,他在“心动演绎”环节进行了创新———把经典影视剧的经典画面进行定格,让选手在舞台上进行接龙。周稚舜说,这样的环节好处在于“选手重新演绎影视经典的时候,表演性和娱乐性并存,同时广大的电视观众也能接受!”据悉,为了在这个环节中具备大量的“经典演绎”,他们已经专门组织了一个编剧团队,专门对经典影视剧的经典画面进行重新编剧。

  针对“梦想”弊端

  记者在昨晚的直播中还发现,“心动”的评判方式也是全新的,周稚舜说,“整个评审有点类似西方的法庭庭审,三位明星评委没有直接的生杀大权,但是评委有提供淘汰选手名单的权力!”很明显,周稚舜还在批评他的老东家《梦想中国》,“在《第一次心动》这个节目上,我们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

  热点进入比赛

  记者看直播时发现,开始露面“心动”的周稚舜在新增加的“心动舌战”环节就有精彩表现,他就拿著名的光头大腕葛优开涮。情景是“葛优在《夜宴》中一句受到很多观众诟病的台词———你贵为国母,睡觉还踢被子”,几位北京赛区的男选手,在舞台上通过自己的表演,把葛优回答记者的场面闹腾得“让人笑得快受不了”。周稚舜说,以后的每场比赛,都将演绎一个娱乐圈近期发生的焦点新闻。当问及该环节会不会被一些明星指责的问题时,周稚舜则表示,“既然是大众明星,在他们身上已经发生的事情,不会对他们有什么影响,而且我们仅仅是表演而已!”本报记者李平实习生张昊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