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邓建国边炒边拍《爱情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0:10 大众网-生活日报

  

邓建国边炒边拍《爱情狗》

  邓建国摄影杨新会

  “大姨妈,家里来客人啦!”青岛泰州路社区的一条林阴道上,一头标志性黄发,七分花裤、赤脚穿皮鞋,一手拎水果,一手提人参礼盒,在小区里东张西望作“走亲戚”状
的那位不是别人,正是炒作大王邓建国。日前,邓建国的贺岁喜剧片《爱情狗》在我省青岛取景拍摄,沉寂许久的炒作大王首度触电本已是十分瞩目,而在这部小成本电影的拍摄过程中,先是传出老邓在都江堰拍戏被打,接着又有消息显示他准备在山东做美容手术,究竟炒作大王葫芦里卖的什么药,记者日前赴青岛探班《爱情狗》剧组,并对邓建国进行了专访。

  拍戏:我是一条“爱情狗”

  今年10月上旬,由邓建国的广东巨星影视公司出品的2007年

情人节电影《爱情狗》在四川开拍,这次在片场看到邓建国邋遢的造型,记者觉得这部戏已经和“严肃”、“认真”无缘。首次做演员的邓建国毫不掩饰,直言自己在片中演的是一条“狗”。“我在片中演的是一个大老板,对自己心爱的女人就像狗对主人那样忠诚。”虽然样子有些猥琐,岂不知老邓出演的男一号“董建国”还是一个亿万富翁,“五个烂仔在打鱼回家的路上无意间发现了躺在汽车后车箱里的我,脖子上戴着狗链子。‘审问’过程中知道我是个大款,并且还有一个野蛮女友,就对我实施了绑架,想勒索钱财。最后我被女友波波救了出来,两人重归于好。”

  值得一提的是,《爱情狗》中,那个中国式野蛮女友波波的扮演者是解放军艺术学院表演系大三学生亓达吉,为我省临沂市人,这次来青岛取景拍摄,一来一走,补齐了两人在山东的戏分,比如登门拜亲、机场相遇等等。虽然邓建国贵为“影视大鳄”,投拍了不少影视剧,但亲自上镜还是头一遭,加上和他搭戏的都是新人,不免让人捏把汗。老邓对自己的“演技”很有信心,但记者在片场看到,路口下出租车的一个镜头,邓建国一停一下一走就被导演叫停了四五次,看来他和“专业演员”还有距离。

  被打:我真的很郁闷

  眼下电影《爱情狗》的拍摄已经接近尾声,邓建国拍戏之余也处处透出即将“大赦”的轻松愉悦。不过,提到前几日在都江堰杀青之际发生的那起路人纠纷被打事件,邓建国至今耿耿于怀。“你看,我现在胸口还贴着膏药呢,有时候还是感到有些胸闷。”掀开上衣,记者看到老邓的胸口前除了挂着现场录音用的麦克风之外,下面还真的贴着养伤膏药。“那人个子很高,当胸被他打了一拳,一般人绝对受不了……“车上的人一下来就打人,我刚从车上下来也被狠狠地揍了一拳……”

  据邓建国描述,《爱情狗》当时在都江堰市拍摄杀青的戏,他与女主角达吉驱车前往市区,补拍一组“购物”镜头。剧组一共两辆汽车前后排开,架着机器拍摄,但就在拍摄过程中,和从一旁驶来的一辆奥拓车发生了摩擦。邓建国回忆说,对方车主脾气非常大,下了车就直冲向剧组拍摄车,并对司机动手动脚。最后,剧组的一名剧务和一名灯光师被团团围住,对方甚至用皮带抽打两人,造成剧务脸部受伤,灯光师头顶竟然被打出一个小坑。“我现在才知道,拍戏不仅辛苦,而且还很危险呢。”邓建国心有余悸地说。

  整容:我不想要皱纹

  记者这次去青岛探班邓建国《爱情狗》拍摄过程中,有一个小插曲不能不提,“炒作大王”不知从哪里获得了“灵感”,准备下一步同济南美容整形医院合作,抽空来山东做次“颇具规模”的美容整形手术。“导演觉得我在这部戏(《爱情狗》)中的表现还可以,跟我说你如果整整容的话,将来拍戏的信心可能更足一点。”这种借口显然不能让人信服,实际上,邓建国对自己的面容最不满意的就是皱纹现在比较多,“听说济南美容整形医院除皱是很专业的,作为演员来讲,有皱纹是很烦恼的事情,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想把牙齿洁白一下。《爱情狗》片中的女主角还要去隆胸呢,我看我就不需要了。”

  当随行的济南美容整形医院的医生答复邓建国说这两个要求都很容易满足时,老邓兴致更高涨了,“原来很好做啊,你看我的皮肤也很松弛,要不要拉拉皮啊?还有我的眼睛要不要割个双眼皮呢?”一时间让医生也无从作答,只能说“其实你的眼睛已经很精神、很有个性了啊……”记者半开玩笑地质疑老邓像女演员一样越老越爱“臭美”了,邓建国不以为然,“其实男演员更需要爱惜自己啊,如果整整容让自己年轻一点,那就更有信心了。”据悉,邓建国准备在《爱情狗》拍摄结束后走进济南美容整形医院,重塑自己的“炒作大王”形象。

  本报记者杨新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