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今晚闭幕 盛宴画句号 沉醉“女人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0:1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闵慧)今天,一个月的艺术盛宴即将画上完美句号,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即将落下帷幕。剧场演出、群文等活动都进入了最后的收尾工作。昨天下午,记者提前从艺术节组委会获悉,本次群文演出硕果累累,在组织的109个大项、3900多场次的活动中,总计有6万多人次的中外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参与了演出和展示,130多万市民、游客和外来建设者观看了演出、展览和比赛。

  应法国保乐力加集团之邀,法国奥斯蒂纳托管弦乐团前晚在上海音乐厅演出了莫扎特二幕喜歌剧《女人心》。这也是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接近尾声时的祝贺演出之一。

  乐团的灵魂人物,指挥兼音乐总监汀戈本人是狂热的歌剧爱好者,所以特别为中国的爱乐者带来了莫扎特的经典轻喜歌剧《女人心》。首演于1790年的二幕喜歌剧《女人心》,从题材到形式都极尽风趣幽默。

  另据介绍,古典版《女人心》在上海的上次露面是上世纪80年代末,是上海歌剧院的版本。时隔多年,在本地的舞台上终于再次见到莫扎特这部传世之作。根据中国观众的欣赏习惯,歌剧被压缩成了两小时左右的音乐会版本。尽管如此,来自欧洲的年轻音乐家们以饱满而富有激情的表演使观众陶醉,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