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津民族乐团北大献艺受欢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1:51 今晚报

  本报北京电 (记者马明)继天津芭蕾舞团在北京大学成功演出中外芭蕾舞精品晚会后,天津民族乐团16日晚在北京大学百年纪念讲堂演出了20世纪华夏经典作品音乐会,赢得北大师生热烈欢迎。中央电视台对演出进行了实况录像。

  荟民族音乐之精华,集丝竹管弦之雅范。音乐会在欢快的民族管弦乐《节日》中拉开帏幕,随后天津民族乐团演奏了《红花遍地开》、《四世同堂主题幻想曲》等经典名曲和
原创曲目。唢呐演奏家赵存才、青年歌唱家张鹤、天津音乐学院青年钢琴演奏家冯键先后演出的唢呐独奏《全家福》、歌曲《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钢琴协奏曲《黄河》也各具特色,不时激起满场掌声。

  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李传韵与天津民族乐团联袂演出的小提琴协奏曲《梁祝》成为音乐会的华彩段落。李传韵运用复杂多变的高超技法,将自己的感情和朝气完全融入音乐之中,赋予音乐出神入化的魅力。天津民族乐团的伴奏,也富有创意地拓展了乐曲的意境,受到观众的好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