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4岁女孩辛未国际低音提琴比赛获大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5:29 黑龙江日报

  记者 李莉

  本报讯在德国Ludwigslust11月5日结束的第四届斯贝尔格国际低音提琴比赛上,来自世界各地共38名选手中,年龄最小的我国选手辛未获得优秀大奖和演奏奖。此次比赛是自建国以来首次由中国本土自己培养的学生参加的国际低音提琴大赛,我国派出的4位选手全部获奖。其中有两位来自我省哈尔滨市。

  斯贝尔格国际低音提琴比赛是国际上公认的最高水平赛事,今年邀请的9位评委是分别来自德国、法国、捷克、美国等国家的知名低音提琴演奏家。我国以中央音乐学院及附中为主体派出了4名选手参加。为时一周的比赛中,选手发挥出色,14岁的哈尔滨女孩辛未是历届国际比赛中参加成人组年纪最小的选手,打破了国际低音提琴比赛的记录。另一位哈尔滨姑娘张梦娇获得特别奖,另两位参赛的中央音乐学院的学生翟航、杨科也获得了单项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