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演艺看台] 广州舞台端上“色香味”盛宴 《梁祝》拉开2007演出帷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5: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李丽

  2007年,广州有什么好演出?如今,广州的演出商们已经开始默默筹划了。最新公开的计划是友谊剧院明年初的四台大型精品演出———《舞彩云》、《世纪中乐经典名曲大型音乐会》、《梁山伯与祝英台》和《春琴抄》。一场民族歌舞,一场中乐,两场越剧,看似没有条理,却恰好预示了明年广州演出市场的百花齐放。

  ◎民族"色"

  名称:《舞彩云》

  团体:云南省歌舞剧院

  看点:大型民族歌舞《舞彩云》以“彩云”为线索,展开“云海踏浪”、“云中耘”、“云追月”、“云中花”、“云欢舞”和“舞彩云飞”六大篇章,展现了纳西族、彝族、佤族、傣族、拉祜族、苗族、德昂族、景颇族、普米族、白族、傈僳族、基诺族、哈尼族等云南少数民族的歌舞风情。

  

[演艺看台]广州舞台端上“色香味”盛宴 《梁祝》拉开2007演出帷幕

  《舞彩云》洋溢民族风情

  《舞彩云》在今年举行的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上,赢得好评如潮,获得“汇演大奖”。如今,这台投资超过600万元的大型歌舞晚会将以最华丽的面貌来到广州,数位国家一级编导担任舞台、音乐及灯光设计,让云南风情在广州得以百分百的还原。

  排期:2007年1月中旬至2月中旬

  ◎中国"香"

  名称:《世纪中乐经典名曲大型音乐会》

  团体:香港中乐团

  看点:香港中乐团成立于1977年,至今已创下演出界的三个世界纪录———全球中乐演出场次最多,演奏题材最丰富,同时演奏胡琴人数最多。在历任音乐总监吴大江、关乃忠、石信之及现任音乐总监阎惠昌的带领下,香港中乐团始终以推广中乐为己任。2002年10月,香港中乐团荣获香港国际现代音乐节颁赠的“最杰出弘扬现代中乐荣誉大奖”。

  在明年于广州的演出中,香港中乐团将带来《春江花月夜》、《步步高》、《彩云追月》、《丝绸之路幻想组曲》、《茉莉花》、《战台风》、《大宅门写意》、《秦兵马俑》等新老中乐。压轴曲目《黄河畅想》将让观众体验到香港中乐团擅与观众互动的魅力———乐曲结尾时,台上的乐队将与台下数千名手持拨浪鼓的观众在阎惠昌的指挥下一起演奏,让每位观众都体验黄河涛声的洗礼。

  排期:2007年2月2、3日

  ◎经典"味"

  名称: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和《春琴抄》

  团体:浙江小百花越剧团

  看点: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是女子越剧的代表团体,因善于革新而闻名业内外。其作品《陆游与唐琬》、《西厢记》、《红丝错》、《藏书之家》屡获文化部文华奖。

  

[演艺看台]广州舞台端上“色香味”盛宴 《梁祝》拉开2007演出帷幕

  《春琴抄》风格唯美

  新版《梁山伯与祝英台》和《春琴抄》是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的新作。半个多世纪前,由傅全香和范瑞娟主演的《梁山伯与祝英台》曾是越剧经典,如今,由“二度梅”茅威涛和陈晓红演绎的新版《梁祝》,则缩减了“英台出门”里冗长的铺陈,增加了“高山流水”的篇幅,并对“回十八”、“山伯之死”等段进行了全新创作。《春琴抄》则是根据谷崎润一郎同名小说改编的全新作品,是中国越剧首次将日本唯美主义大师的作品搬上舞台。剧中富家盲女“春琴”和仆人“佐助”的形象,曾在上世纪80年代山口百惠和三浦友和的塑造而风靡一时。

  排期:2007年1月13、14日

  (姚晓帆/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