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6北京.日本电影周"开幕 百余中国电影人祝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20: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八日电 (记者 马海燕)以日本电影“新浪潮”三杰之一筱田正浩为首的日本电影代表团抵京,参加“二00六北京•日本电影周”今天下午在此间的开幕式,受到了中国老中青三代百余位电影人的热烈欢迎。

  日本电影在亚洲电影中一直占有重要地位,也深受中国观众喜爱。本次电影周将展映许多中国观众熟悉的导演的作品,如黑泽明的《椿三十郎》、山田洋次的《寅次郎的故事
》以及新锐导演行定勋改编自三岛由纪夫作品的《春雪》等。

  来访的日本电影人几乎都会用汉语说“你好”,让现场的气氛格外融洽。作为本次电影周开幕式影片的《信》刚刚在日本首映,导演生野慈朗一连说了好多遍“见到你太好了”,希望电影主题曲《见到你太好了》能在中国观众中广为人知。

  日本著名演员药师丸博子听高仓健讲起前不久与张艺谋的愉快合作后,不禁在现场做起了“广告”,迫切希望有机会参演一部中国影片。

  中国导演张艺谋、陈凯歌、田壮壮、霍建起的名字在日本同行中也享有盛名。生野慈朗表示:中国电影色彩非常丰富,《霸王别姬》的红、《那山那人那狗》的绿、《我的父亲母亲》中主人公的粉红上衣等等就像血液一样在电影脉搏中跳动。

  于洋、杨静、葛存壮、王铁成、李少红、侯勇、李冰冰、吴若甫等中国老中青三代电影人参加了今天的开幕式。张艺谋表示这个活动对于增加中日两国的文化往来具有非常重要的促进意义,希望加强中国与日本电影节的广泛合作与交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