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魏明伦设专柜引发“追鬼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蜀国多仙山,巴蜀出奇人。”享有“戏妖”、“巴蜀鬼才”美誉的魏明伦,刚刚在由四川电视台经济频道与成都市城市管理局共同联办的《城市行动》文化互动节目中担纲节目主持人,昨日,又在成都梨花街四川书市设立了“魏明伦作品专柜”。

  揭牌仪式简陋却火爆

  昨日的揭牌仪式很简单,没有鲜花,没有礼仪小姐,没有乐队伴奏,更没有大腕明星、名人捧场,主角只有一个———魏明伦。别看揭牌仪式简单又简陋,当身穿一套深蓝西装的魏明伦出现时,立即吸引了附近市民以及正在买书的读者们关注,大批“追鬼族”给予热烈掌声,其火爆场面大大超过明星。

  “追鬼族”层次高

  昨日的魏明伦专柜,摆满了《巴蜀鬼话》、《凡人与伟人》、《魏明伦杂文》等5种书籍。有两种书籍是珍藏本,之前从未公开亮过相。因为魏明伦出名很早拥有一大批“追鬼族”。在现场,看见魏明伦从没公开亮过相的珍藏本摆在书柜上,“追鬼族”们争相购买。短短两个小时,竟热销了500多本书。记者向“追鬼族”一打听,“追鬼族”中有川大教授、有研究生,大学生、教师,还有机关干部。层次如此之高,令魏明伦也欢喜不已。

  有望上央视当“名嘴”

  在《城市行动》文化互动节目中,魏明伦首次担纲节目主持人,他与李致、流沙河、谭继和、林文询、冉云飞、肖平、毛建华等众多文化名人和学者出任嘉宾,讲述成都老照片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畅谈巴山蜀水,漫话成都的前世今生。

  魏明伦担纲节目主持人一个多月来,节目已越做越火,收视率节节升高。揭牌仪式结束,记者采访了魏明伦。谈到易中天等学者走红荧屏这一文化现象,魏明伦说:“大批文化人亮相央视是好事情,开始尊重文化,就有好结果,减少浮躁之风。易中天是靠中央电视台出名,而我20年前就出名了,平台不一样。”

  接着,魏明伦大声叫苦:“我也能把电视节目做火,可《城市行动》给我时间太短,只有20多分钟,让我讲话时间太短,半点不过瘾!我呼吁《城市行动》延长时间。”最后魏明伦透露,央视已向他发出邀请,请他上央视,点评“全国财经风云人物”。

  “我一个穷秀才,能上央视,点评‘全国财经风云人物’,有意思!看来,我得好好干!”魏明伦如是说。

  据悉,魏明伦还将于19日下午2时在成都西御街“时间简史大书坊”,为读者公开签名售书。首席记者杜恩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