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宝成博物苑晋升“国家4A”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1:21 今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赵善学 赵伟)由全国优秀民营企业家、天津宝成集团董事长柴宝成兴建的“宝成博物苑景区”,近日被国家旅游局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这在全国各地民营企业兴办的旅游产业中尚属首家。

  宝成博物苑此前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被市、区评为“科普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该景区始建于1997年,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已拥有占地260亩的十大景点
,包括奇石园、植物园、博物苑、民俗博物馆、华宝寺、九桥六庙十一亭、江南园等;收藏生物化石、汉画像石、唐宋石刻、明仪仗俑、明清家具、名人字画等两千余件,灵璧石、钟乳石等各种奇石四千余块,栽植珍贵花卉树木三万余株。其中,木化石林、树化玉和百米文化长廊等六项被载入《大世界基尼斯之最》。

  又讯 (通讯员赵善学)“收藏鉴赏与文化承传——故宫专家全国巡回论坛”首站活动,今天在本市津南区宝成博物苑举行。故宫博物院副院长李文儒带领专家团专程到会传经送宝。

  故宫博物院自本月起,在全国主要城市举办专家巡回论坛活动。由于宝成博物苑的成就和影响,首站活动即选定在此举行。

  该活动由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出版社和天津宝成集团主办,天津博物馆、天津民间收藏协会、天津东方画馆协办。知名企业家、收藏家、画家和古玩拍卖界人士出席会议,并举行专题讲座和面对面的交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